「12港人被送中」台灣民團呼籲放人(圖)

發表:2020-10-23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民團昨在台北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大門前呼喊口號,要求中國立即釋放十二名港人。
反送中12名港人被中國羈押。台灣民團宣布10月25日舉行撐港大遊行。(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今年8月有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抗爭者,疑似在潛逃臺灣途中,被逮捕到中國大陸至今逾二個月。臺灣公民團體為聲援港人,宣布將於10月25日舉行撐港大遊行,呼籲臺灣社會共同聲援,要求中國立即釋放12港人。

美國之音報導,臺灣人權促進會、香港邊城青年、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多個公民團體22日在臺北信義區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大門前,舉辦行前說明記者會,眾人高呼「立即釋放12港人,全球集結撐港抗中」等口號,呼籲臺灣社會共同聲援。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李芃萱表示,今年8月23日,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抗爭者,疑在潛逃臺灣途中遭中共逮捕,直至現在仍無法與家人通話,也未能會見家人委託的維權律師。中共更逕自指定代表律師,並控告「偷越國境罪」及「組織他人偷越國境罪」。

李芃萱表示,中國司法程序不透明,充斥黑箱訴訟及濫用酷刑,12港人至今情況不明,令人憂心,本次遊行期盼臺灣政府徹底實踐援港承諾,面對所有處於急難處境、透過任何途徑嘗試抵臺求援的港人,「我們該救就救,並逐步建立起明文機制,予以保密,確保他們在臺的基本人權。」

香港政治評論人桑普律師表示,12名被中國秘密關押的香港年輕人,都被拒絕與家屬與律師會面,遭剝奪一切基本人權。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持續引起國際的關注,國際的關注聲量越大,就越有可能影響中國是否人道對待這12位港人。

桑普提及,一名被中共釋放的港人王婆婆對外揭露,他們被逮捕後24小時被監視,晚上睡到一半還會被踢醒,中共更逼迫人拍認罪自白影片。而「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不只是香港,其他國家都是面臨被中共威脅,例如臺灣公民李明哲、李孟居等人被失蹤等等。面對這樣的人權迫害,他希望臺灣民眾25日能一起站出來聲援港人。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Justine表示,2019年香港有200萬人出來遊行反對反送中條例,如今有12名港人「被送中」關押,希望世界不要忘記這12名香港人,只要一直聲援及行動,他們就有被釋放的機會。

Justine表示,10月25日在臺北有聲援香港遊行活動,全球有20幾個國家響應,只有臺灣是以遊行方式進行,其他國家因防疫考量以線上方式參與,所以這次的臺北撐港遊行會是世界的重點,希望臺灣民眾及在臺港人於25日下午2點到忠孝復興站前,一起遊行到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抗議。

臺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王曦呼籲,臺灣作為奉行自由民主體制的國家,當尋求庇護者到達臺灣之後,應該名符其實給予他們享有基本人權。

她強調,基本人權並不因合法或非法入境等情境差異而有所不同,這點是民主臺灣與人治中國之間決定性的不同。

臺灣學生聯合會副秘書長黃彥誠表示,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讓臺灣學生更加瞭解臺灣的民主並非理所當然,因此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參與公共事務。然而臺灣接連發生香港歌手何韻詩及保護傘餐廳遭潑漆、潑糞事件,顯示港人在民主臺灣也無法免予恐懼。他將號召更多青年走上街頭,讓中國知道臺灣撐香港的決心不變,並給予港人最強有力的支持。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