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打必中 台老舊飛彈能擊落大陸無人機(圖)

發表:2020-10-23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近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近來軍機甚至幾乎天天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大讚台灣老舊的鷹式飛彈,「對付中國的翼龍無人機是非常棒的一個武器!」資料照。
北京近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近來軍機甚至幾乎天天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大讚台灣老舊的鷹式飛彈,「對付中國的翼龍無人機是非常棒的一個武器!」資料照。(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3日訊】北京近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近來軍機甚至幾乎天天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而14日於高雄餐旅大學旁台糖地有民眾目擊了10餘部鷹式飛彈發射架拖車、雷達車,曾引發網友討論是否「準備開戰了」。這款被稱為「阿公級」的飛彈,其實已服役超過40年。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對此透露,今年初大陸製的「翼龍-2」無人機遭土耳其的鷹式飛彈系統擊落,並大讚老舊歸老舊,但有它的優點,「對付中國的翼龍無人機是非常棒的一個武器!」

王瑞德在《關鍵時刻》節目中表示,鷹式飛彈是很老舊的防空飛彈,過去用來取代勝利女神飛彈,近年國軍打算用天弓飛彈全部來取代,上週有民眾在高雄拍到「鷹式飛彈車」,但不要以為鷹式飛彈老舊了,「你知道嗎?它打甚麼最好?」在世界的實戰裡面,有個國家非常剽悍就是土耳其,「土耳其就用鷹式飛彈,專打中國的翼龍無人機,每打必中!」

鷹式飛彈雖然老舊,王瑞德強調並稱讚「它對付中國的翼龍無人機,是非常棒的一個武器」,不要看它老舊,在低空20幾公里至中高空大概45公里,「它都打得到包括無人機、各式戰機」,老舊歸老舊,但有它的優點。

《SETN》綜合媒體報導,由美、英、法、德、土耳其等支持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今年2月初左右在網路上公布一段影片。內容是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等國支持的「利比亞國民軍」所屬的中國製無人機「翼龍-2」,遭土耳其政府緊急支援「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防空飛彈所擊落。大陸媒體指出,擊落「翼龍-2」的是鷹式防空飛彈系統。

鷹式飛彈為美國雷神公司研製的中程地對空飛彈,主要為用來對抗中低空飛行的飛機,其最大射程,對於中高空目標時為45公里,對於低空目標則僅約20公里,自1957年服役迄今已經超過50年。其名稱「鷹式」(HAWK)是「全程歸向殺手」(Homing All the Way Killer)之縮寫。

至於「翼龍-2」無人機則是大陸研製的第二代大型長航程察打一體無人機,其機長為11公尺,機高4.1公尺,翼展20.5公尺。翼龍-2的外掛能力是500公斤,屬於體型較大的軍用無人機,其機翼下有6個外掛點,能夠攜帶12枚反坦克飛彈或者其他雷射制導空地飛彈。

不過,對比鷹式飛彈與翼龍無人機之報價,一枚鷹式飛彈報價大約25萬美元,一架翼龍無人機大約100萬美元,兩者報價1:4,因此用鷹式飛彈擊落翼龍無人機可以說是相當划算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