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不受歡迎的7種人(圖)

發表:2020-10-23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主管 工作 效率
職場不受歡迎的7種人。(圖片來源:Adobestock)

職場上,好的主管能讓下屬工作更有效率,得心應心。優秀的主管也懂待人之道,懂得如何鼓勵員工,讓員工全力付出,無後顧之憂,不會隨便責備下屬。

只是由於傳統的中國社會在黨文化長期的洗禮下,狼性越來越重,人性越來越淡薄,加上宮鬥戲盛行。有時主管的猜忌挑撥,也容易造成同事間勾心鬥角。

而職場有7大禁忌,只要有其中一項,職涯就很容易遭遇阻礙,所以不想成為讓人討厭的人,就要更加謹言慎行,這樣也才能保護自己。

1、愛講是非八卦

這類話題通常與工作無關,像家庭的糾紛、私事的侵擾、和同事之間的恩怨等。但有些人就是喜歡和同事分享這些小道消息,甚至還會穿鑿附會。這種人的評價通常不好,久而久之,也讓同事對自己失去信任。

2、不知道「拒絕」

有人會覺得這種職場乖乖牌較受歡迎,但看似服從命令,把工作一肩扛的表現,常常只會令工作效率更低下。因為這類人常不知事情的輕重緩急,延緩工作進度。所以應該分析事件的重要程度,及自己的負荷能力,不行的話就要勇於拒絕,不必勉強。

3、凡事一律「拒絕」

這種人又和上例相反,他們對任何要求都會直接拒絕。或許他們有自己的工作習慣,也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鬥,但無法重視團隊合作,很難跟同事合作,出錯時也容易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4、爭功諉過

有些人在公司業績好時,會認為這是自己的「戰果」與功勞,但在業績差時,就甩鍋給別人,認為是別人沒把事情處理好。這種人通常很會見風轉舵、阿諛諂媚,就像牆頭草,只會讓人感到嫌惡,無法信任。

5、自以為是

自以為是的人,看似常有獨特的想法和見解,認為別人都該重視自己的意見。這種人的個性通常也容易爭功諉過,過於傲慢自大,有功都是自己的,過錯都是別人的。

6、情緒化

職場上很多人脾氣差,尤其自己工作不順,或是同事犯錯就會破口大罵,態度苛薄的羞辱對方,在無形之間,與同事的代溝也越來越深。

7、城府過深

對這些人來說,每一個職業生涯都要想方設法攀到頂峰,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他們可能會把別人的主意佔為己有,對管理者逢迎諂媚,長久下來,只會讓人留下負面的印象。

你在職場上也有遇過這類人嗎?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