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印媒遵守一中 綠委:壓迫將被唾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2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媒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卻遭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引發國際嘩然。
印媒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卻遭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引發國際嘩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印媒Zee News電視台旗下WION國際頻道21日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卻遭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要求遵守「一中」原則,該節目主持人隨後在推特刊登這封警告信,引發國際嘩然,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抨擊中方「全家就是你家」的心態,永遠將別人家當自己家,「把自己家的規矩當別人家的規矩」,這種壓迫適得其反,終將被唾棄。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北京竟妄稱臺灣抱有幻想 外交部強勢回應了
72所大學簽「一中承諾書」?臺立委提案修法
陳柏惟支持「一中」 基進黨提5修憲方向
印媒專訪吳釗燮:中國不能代表臺灣
北京軍機擾臺後遺症始料未及 德報:調整一中政策

綜合三立新聞網與中央社報導,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日前囂張發函警告印媒報導臺灣雙十國慶,以及介紹台灣時必須注意用詞,遭到印度媒體大力反彈;當吳釗燮在接受《WION》新聞「Straight Talk」的節目主持人夏爾瑪(Palki Sharma)約30分鐘的視訊專訪,談論國際與兩岸情勢之後,中國當局仍不知收斂,透過中國大使館致函警告Zee News旗下的「世界新聞一手掌握」(WION)國際頻道,要求對方在中國主權及領土議題上採取正確、客觀態度,並站在跟印度政府同樣的立場上,必須堅持「一個中國(一中)」原則,別為那些別有用心的人提供平台發聲,且不可以稱台灣為國家,「強烈抗議WION無視印度政府長期的立場,為台灣民進黨當局的分裂活動提供平台。」

對此,王定宇表示,「中共永遠不了解,他永遠把別人家當他家,把自己的規矩當別人家的規矩!」王定宇舉例稱,捷克以往的國會議長柯佳洛只是表達說要拜訪台灣,就被中國外館施壓,最終導致柯佳洛不幸過世,這次在印度也一樣,中國當局永遠不了解民主國家。

王定宇又強調,電視台要報導什麼,連當地政府都是不太能管了,「何況你是外國政府,不曉得尊重各電視台的自主運作,發函警告結果讓民主國家一片譁然。」

王定宇說,中共四處製造主權紛爭,「把別人的領土當自己的地方」,又把自己認知的「所有媒體都姓黨」,如今不只是中國媒體姓黨,現在連印度媒體也得要姓黨,當成他家的來處理,除了鬧笑話之外,全球自由民主國家已是漸漸不吃北京這一套,而中方面對全球大逆風,竟然不思檢討,「反而習近平好像在向全球宣戰,所以在這一波中共反民主壓迫各國,侵略式的外交或者擴張式的軍事行動,引起的反彈,會適得其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