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力弱於百年前?北京高調抗美挨諷(圖)

發表:2020-10-26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被指在抗美援朝紀念大會上暗批美國。但時事評論人沈舟指出,「中共政權遠比清朝更加腐敗、威權」,且中共軍力實際並不強大。(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上多次暗批美國,又強硬表示,中方絕不會允許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領土的行為,必將予以「迎頭痛擊」。對此,臺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從不與人衝突,但我們保衛家園的決心,一定非常堅定。我們不要戰爭,但也不要用戰爭來威脅臺灣人民。」另外,時事評論人沈舟在海外中文網站發表文章指出,「中共政權遠比清朝更加腐敗、威權」,且中共軍力實際並不強大。

回應習近平 蘇貞昌:不要用戰爭威脅台灣人民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出席新北市三峽區農會「榮耀三峽.農會雙甲子慶典」開幕式受訪時,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上宣稱,「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分裂領土,一旦發生,必將予以迎頭痛擊」的說法,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國慶致詞時,也特別引用習近平曾經這樣公開表示,希望習近平能說到做到,不要稱霸,不要製造區域和平的困擾。

他說,「我們從不與人衝突,但我們保衛家園的決心,一定非常堅定,我們不要戰爭,但也不要用戰爭來威脅臺灣人民。」

蘇貞昌強調,臺灣人民多少世代以來,在這塊土地上堅守自由民主,從不與人衝突,但保衛家園的心一定非常堅定,就像今天來參加三峽農會創立120年活動,120多年來農會也辛辛苦苦,在土地上與農民站在一起。

共軍弱於百年前」 北京高調抗美挨諷

根據中國官媒的報導,習近平當天在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大會上高調反美,聲稱「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讓世界知道,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習近平還稱,當年「中朝軍隊打敗了武裝到牙齒的對手,打破了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於1953年7月27日在停戰協定上簽字」。

但沈舟在海外中文網站發表「中共高層或正在重演一場甲午戰爭」一文中指出,習近平高調評價70年前對美一戰,但他忽略了關鍵的因素,當年中共軍隊240萬人對戰不到33萬美軍,中共使用人海戰術,根本不在乎官兵的生死,原想統一、控制朝鮮半島,最後卻再也過不了三八線。

他認為,中共高層高調與美軍叫陣,仍然不會在乎官兵生死,卻用不上人海戰術,可能的戰爭形態,將主要是海戰、空戰。這不能不令人想起一百多年前的甲午戰爭,照此下去,很可能再次重蹈歷史的覆轍。

沈舟分析,甲午戰爭是屈辱之戰,是清朝沒落之時,明知實力不濟,卻仍然以強國自居,導致了一場錯誤的戰爭,反倒加速了清朝衰敗。「今天的中共政權,遠比清朝更加腐敗、威權。」

他說,比起一百多年前的清朝,中共軍力實際並不強大。迄今為止,中國近代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海戰,仍然是甲午戰爭。1950年至1953年,中共陸軍在朝鮮戰爭中曾想統一朝鮮,卻被美軍和聯合國軍制止;1962年對印一戰獲勝,又主動後撤;1979年對越作戰損失巨大,未獲實質利益。

沈舟認為,這三戰都不是出於民族利益,如今,中共缺乏經驗的海軍、空軍卻躍躍欲試,比一百多年前更缺乏邏輯。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