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倒計時 拜登還能再挺過最後一週嗎?(圖)

發表:2020-10-26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倒計時,現在離大選日(11月3日)只有一個星期了。關於拜登家族的醜聞每天都有更多的曝光和更大的爆炸性,當選民對拜登瞭解越多就會越不喜歡拜登和他的政策。現在的問題時,拜登還能挺過這最後一週嗎?美國知名時政評論人士莉茲.皮克(Liz Peek)女士提出這樣的問題。

莉茲.皮克(Liz Peek)週一(10月26日)在福克斯新聞網撰文說,美國歷史上最具復仇色彩和最激烈的大選之一來到最後一週了。很快我們就會知道,那些「建制派精英們」能否把要重建美國的川普總統拉下來?我們也會很快知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是否還能挺過這最後一週?

皮克表示,這會是拜登的糟糕一週。拜登聲稱他自己不知道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中國、烏克蘭、哈薩克斯坦和其他地方的陰暗交易,他顯然在撒謊,而且他實際上可能已經捲入了那些活動,這已經動搖了民主黨的選戰。

拜登最近說過:「我們的品質(characters)在選票上;靠近我們仔細看看吧。」——或許他應該補充說:「但是不要太靠近了。」

上週四(10月22日)的總統辯論上,拜登表現不佳也傷害了他自己。拜登多次吞吞吐吐,甚至還承認了他想「關閉石油工業」。

對於需要贏得像賓夕法尼亞州這樣的能源大州的總統候選人來說,在全國播放的電視辯論上發表這樣的聲明是尷尬的。拜登後來試圖挽回他的這一聲明,但是為時已晚,對他自己的傷害已經造成了。

選民對此也不應該感到驚訝,因為如果拜登不拆掉美國極其便宜和可靠的能源基礎設施,不拋棄石油和天然氣的話,他就無法實現他說過的在未來3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

儘管根據「真正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的數據,拜登在全國民意調查中平均領先川普總統8個點,但是實際上拜登在全國和某些關鍵搖擺州的優勢都在下滑。

誰會對此感到驚訝呢?拜登進行了有史以來最可憐的沒有造勢活動的競選,他拒絕重要的採訪,躲在自家地下室裡。

拜登的競選團隊認為他們的勝選已在囊中,萬無一失。拜登的戰略師們不相信拜登能應付與記者們的正常遭遇,他們希望這場選戰對拜登不要出現額外問題,他們希望美國選民對川普總統的性格和他對武漢肺炎病瘟疫毒的處理進行全民公決後讓拜登輕鬆獲勝。

他們擔心美國人對拜登瞭解得越多,就越會擔心拜登的心智狀態,或者越來越不喜歡他們的左傾政策。

儘管在上週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前拜登花了幾天時間隱居起來,表面上是為這場辯論做準備,但他對石油行業的具有破壞性的言論還是出現了。在總統大選的最後階段,在數百萬選民還沒有下定決心時,這樣的「終結」(time out)幾乎是無法想像的。

拜登消失隱居的舉動實際上並不是為了準備辯論,而是在準備應對他兒子亨特.拜登的醜聞,以及他自己很可能參與了兒子亨特在中國和烏克蘭利用他的副總統職位獲取利益的事情。左派媒體們一直在試圖壓制這些故事的曝光,有些民主黨人認為這是「俄羅斯的假信息」。

但是那些筆記本電腦、手機和其他證據已經支持了這些指控,而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也已表示,沒有跡象表明拜登家族醜聞背後有俄羅斯插手的說法。

社交媒體推特和臉書對拜登家族醜聞的壓制結果適得其反,反而導致這些醜聞更廣泛傳播。拜登本人也沒有勇敢的反駁那些事,只是藏入地下室。這實在是不明智的。

與此同時,川普總統剛剛從病毒感染中康復回來,他充滿活力地在全美範圍內縱橫交錯地旅行,舉行集會,提醒選民們在武漢肺炎病毒來到美國之前,我們國家的狀況非常好。川普承諾,如果他勝選,他將再次恢復創記錄的低失業率、工資上漲和增加的各種機會,這些都是在今年一月份時美國人民已經受益的情況。

有56%的美國人告訴蓋洛普(Gallup),他們的生活狀況比四年前要好。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經濟是他們的頭號問題,這是一個有力的論據。

就像2016年一樣,川普的選戰正在發威。即使在這個武漢病毒瘟疫流行的時代,他的集會也吸引了大量的人群。這種熱情程度是不可否認的,與喬.拜登的有氣無力的競選活動形成了鮮明對比。

拜登通常不舉行面對面聚會,也不回答提問,甚至不與和他同一陣營的媒體記者聊天,他只是從提詞器那裡對少量保持社交距離的與會者們讀稿。

甚至前總統歐巴馬也沒能為拜登帶來大量人群。據媒體報導,這位前總統最近在佛羅里達州為拜登發表助選講話時,只吸引了228輛汽車和大約400人。這實在是個尷尬。

川普需要他的大型集會。他不僅在和拜登作戰,而且還在和左派媒體及社交媒體作戰,那些左媒和社媒希望選民們相信大選已經有結果了。

最近左媒的頭條新聞突出顯示對川普總統選情不利的消息,如,已經有超過6,000萬美國人投票了,並且在某些州,民主黨人的提前投票超過了共和黨人。——這些說法忽視了一個普遍的事實,即民主黨選民更有可能提前投票,而且還有近一億張選票還沒有投出。

拜登的支持者,包括大多數媒體,都希望通過把川普總統的事業描述為是絕望的從而壓制共和黨的投票率。

川普總統在賓夕法尼亞州和密歇根州等一些關鍵搖擺州似乎處於落後狀態。

但是我們以前有過這種情況。2016年,美聯社AP-GfK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比川普領先14個點。而且那不是唯一的領先數字,幾乎所有民意調查都顯示希拉里的獲勝率很高。

在回顧分析時,民意測驗人員們注意到了「害羞的川普選民」效應,也就是說,並不是所有支持川普的人都公開他們的態度。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如今有更多「害羞的」川普支持者,因為現在支持川普比四年前更具爭議性,甚至更具危險性。

2016年,美國人看到川普的集會一個接著一個,和集會上巨量的發燒友後,就開始懷疑那些對川普不利的民調了。

今天的選民們或許也應該這樣懷疑那些民調。

皮克在文章最後自問自答說,川普能打倒那些民調嗎?有可能的。如果川普獲勝,民主黨人會後悔他們把拜登藏起來的策略,他們可能還希望他們的日曆上沒有這最後一週。

更多消息請見《看中國》專題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

拜登硬碟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