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擊? 稱制裁美駐華媒體(圖)

發表:2020-10-27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26日宣布制裁6家美國駐華媒體分社(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外交部26日宣布制裁6家美國駐華媒體分社(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0月27日訊】繼美國國務院21日宣布將6家在美國營運的中國媒體列管為外國使團後,作為反擊,中國外交部趙立堅26日宣布,自即日起,限令6家美國媒體駐華分社於7日內,提交所有在中國境內工作人員、財務、經營以及所有不動產信息等書面材料。

據官媒《央視新聞》10月26日晚報導,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將針對此前美國國務院將6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而作出對等反制措施。限令美國廣播公司(ABC)、《洛杉磯時報》、明尼蘇達公共電臺、美國國家事務出版公司、《新聞週刊》、美國專題新聞社於7日內提交所有在中國境內工作人員、賬務、經營、所擁有不動產資訊等書面材料。並且還宣稱,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必將採取進一步的反制措施。

美國國務院21日宣布,將把在美國營運的6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進行管制。這6家中國媒體包括《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報》、《北京週報》及《經濟日報》。而早在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就已根據《外國使團》法,將中共新華社、中國國際電視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及《人民日報》海外版列為監管名單。其後在6月份,又將中央電視臺、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列為外國使團。加上此次的這一舉動也使被美國列為外國使團的中國媒體名單上升至15家。

作為報復手段,中國當局曾在3月份驅逐了《華爾街日報》丶《紐約時報》與《華盛頓郵報》等美媒年底前記者證到期的駐華美籍記者,並限制他們以後不能到中國丶香港與澳門進行記者工作。

而針對北京26日的再次反擊,有分析認為,按照中國當局對媒體的嚴控,不可能不掌握這些材料,甚至實際可能掌握的信息更多。因此,中國外交部所謂的要求美國媒體在華分社提交的信息材料,恐怕早就做完了,現時根本也做不了什麼,所以,這類的「反制」則更像是名義上的回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表示:「這些媒體機構與西方媒體不同。中國的媒體是聽命於中共政府的宣傳機構,因此希望美國人民與資訊的消費者能區分自由媒體與中國共產黨宣傳機構所發布的新聞。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