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研:近七成港人反對大灣區投票(圖)

發表:2020-10-28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研:近七成港人反對大灣區投票
香港民研所就大灣區投票進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近七成受訪者反對大灣區投票。有學者指,若硬推計劃,只會斷送香港由80年代起建立的規章制度。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就大灣區投票進行民意調查,並與昨日公佈結果,近七成受訪者反對大灣區投票,只有近兩成受訪者支持相關建議。有學者指,若硬推計劃,只會斷送香港由80年代起建立的規章制度。

據《蘋果》報導,民研在本月19至22日成功訪問1,020位18歲或以上的,以粵語溝通的香港居民,諮詢他們是否支持長居大陸的港人在大陸投票。結果顯示,反對的多達68%,僅約18%表示支持。按政治立場劃分,民主派支持者中高達94%反對,建制派支持者則有六成支持。

自稱為中間派支持者中,反對比例亦達67%。調查還顯示,反對者中高達八成擁有大專或以上學歷;而支持者方面,受訪者學歷平均較低,僅11%人士擁有大專或以上學歷,另外21%及20%人士分別有中學及小學或以下學歷。

林鄭偏聽偏信 只會激發民怨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香港選舉觀察計劃」成員陳家洛表示,政府的計劃局限於居住在大灣區的港人,並且在未有充份解答市民對有關建議的憂慮下試圖強推;政府亦無視選管會早前報告所指,即港府需就跨境投票引申的法律問題和公平性另作研究,以上皆反映政府根本沒有法律依據和成熟的制度推行跨境投票。

陳直斥政府現時只為控制選舉而走偏鋒,「穩守碩果僅存的建制派的支持」,他相信在社會主流民意的反對下,港府計謀難以成功。

香港特首林鄭曾指出大灣區投票是香港社會的訴求,被問及調查結果是否顯示林鄭沒有聆聽港人訴求?陳家洛強調林鄭若繼續採取現有施政方針,偏聽單方面政治人士的意見,只會激發更多民怨,如果強推大灣區投票,不但不會成功,反而會搞到自己焦頭爛額。

49%受訪者給林鄭零分

民調顯示林鄭最新評分僅為27.2分,較月初跌1.3分;其中49%受訪者給林鄭0分,反對她擔任香港特首的比率高達74%,而支持的僅為18%,民望淨值為負56個百分點。另外,61%受訪者表示不信任香港政府,較上次九月底的調查升6個百分點。

在社會整體評價方面,受訪者對目前民生、經濟及政治狀況的滿意度別為14%、9%及9%,滿意淨值分別為-54%、-61%及-66%;其中民生狀況和經濟狀況的平均量值為2.0,整體上接近「有些不滿」;另外,政治狀況的平均量值為1.7,整體上介乎「有些不滿」及「十分不滿」之間。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