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揭新疆喀什「扶貧工廠」爆疫引關注(圖)

發表:2020-10-28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媒指新疆此次疫情爆發地指向當地一間製衣廠(圖片來源:微博)
中共官媒指新疆此次疫情爆發地指向當地一間製衣廠(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0月28日訊】新疆喀什地區武漢肺炎疫情自爆發以來,感染病例仍在不斷上升。日前,有消息指,疫情爆發地是喀什疏附縣一製衣廠,該製衣廠人員密集,活動範圍小。而此次武漢肺炎感染者均在疏附縣。因此,此次聚集性疫情的爆髮指向了這家製衣廠。

中國財新網獨家報導,此次新疆喀什疫情感染者都與疏附縣站敏鄉三村工廠有較大相關性。疏附縣站敏鄉共有20個村,站敏鄉三村工廠是為了脫貧,幫助當地人口就近就業所建立的一家製衣廠。該廠有287名女工,佔地1000平方米,意味著人均工作面積不到兩平米。工廠員工以女性為主,多為剛剛生育後不久的年輕媽媽,因孩子年齡小需要照顧,於是就近就業。而該製衣廠以製作校服為主。

報導指出,此次新疆疫情的首例無症狀感染者是在喀什地區疏附縣檢測到的,感染者為一名17歲少女,住在站敏鄉2村,在疏附縣某製衣廠工作。其父母則在站敏鄉3村工廠工作。

喀什官方表示,截止10月27日下午5時,喀什新增確診病例5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9例。迄今為止,喀什地區疏附縣至少183人是無症狀感染者。

為什麼會突然爆出上百個病例?對此,德國華裔病毒學家、埃森大學醫學院病毒研究所教授陸蒙吉分析說,如果存在超級傳播者,每兩週一次的檢測頻率就不夠了,而在這期間,超級傳播者可能已經傳播了很多人。不過由於具體的流行病調查結果和數據目前還沒有公開,因此,還很難做出判斷。但是從理論上講,無症狀感染者雖然病毒載量低,可並不意味著傳播性差。

他強調:「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超級傳播者」。此次喀什這輪疫情全部為無症狀感染者,並且都集中在工廠,感染的群體則都以青壯年居多。但目前還無法判斷這次喀什疫情大多為無症狀感染是否是病毒變異的結果。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