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不給充電頭 外媒:沒比較環保(圖)

發表:2020-10-29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iPhone12 耳機 充電器
iPhone 12 不給充電頭,外媒:沒比較環保。(圖片來源:Adobestock)

蘋果今年以「環保」為由,iPhone 盒裝內不再提供耳機、充電器,惹來許多爭議,其中外媒《AndroidAuthority》就打臉蘋果,列出 3 點理由。

《AndroidAuthority》第一點指出,iPhone 12 依然持續生產充電器,只是不打算在盒裝內附贈,而是改以 19 美元(台灣售 590 元)的價格另行銷售。

第二點則為,iPhone 12 只有提供 Lightning to USB-C 的充電線,這與之前提供的 5W 豆腐頭並不相容。使用者除非是從 iPhone 11 Pro 升級,否則都得付費額外加購快充頭,或者是 Lightning to Lightning 的線。

最後則是 iPhone 12 兼容性不足,就算使用 iPhone 11 Pro 系列所提供的快充組合,也無法達到最高 20W 的快充,更不用提舊款的 5W 充電器,假如選擇第三方配件,還得挑選有 MFi(Made for iPhone)認證的產品,否則可能會發生快充無法辨識,或是在系統更新後無法使用的窘境。

那麼該如何真正兼顧環保呢?

《AndroidAuthority》也提出兩個建議,例如可藉由售後服務免費提供 20W 充電器與耳機,畢竟不是所有的 iPhone 12 使用者都會領取,如此一來,蘋果可以真正達到減少配件生產的目標。其次則是讓規格統一,像是 iPhone 改用 USB-C,讓跨設備的兼容性遠勝於蘋果自家的 Lightning,就能減少消費者額外購買線材的需求。

其實打從蘋果發表 iPhone 12 系列,正式跨入 5G 領域,並且在螢幕、相機有所升級後,在許多地方依然被同行不斷拿來開玩笑,像三星就在社群媒體上暗酸 iPhone 相關策略。

這裡面,最常被吐槽的是蘋果「消失的配件」,畢竟蘋果以「環保」理由,開始在 iPhone 盒裝裡不再提供充電頭與耳機,只剩下一台手機和連線線。因此三星也在沒客氣,在臉書發文狠酸,說明「Galaxy 手機給予你所有尋找的一切,從最初的充電頭、到最棒的相機、電池效能、記憶體與 120Hz 螢幕。」並特別附上一張充電圖的照片,諷刺意味濃厚。另一篇貼文甚至以蘋果本次「Hi Speed」的標語作梗,暗諷 iPhone 的 5G 來得太晚了。

有趣的是,三星自己也正考慮要移除上半年 Galaxy S 旗艦盒裝內的充電頭與耳機,但顧慮到消費者感受,可能會先對耳機開刀,暫時保留充電頭,如此一來除了能降低成本,也能大力推銷旗下一系列 Galaxy Buds 無線耳機。

若真的如此,那麼三星才剛於社群媒體嘲諷 iPhone 12 沒附贈充電頭的貼文,可能也會因為跟隨蘋果的腳步,而成為網友的取笑對象。畢竟當年三星也曾在發表會及廣告中嘲諷 iPhone 7 沒有 3.5mm 耳機孔,但在後續 Note 10 跟進後,三星則默默下架了之前嘲諷的相關廣告影片。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