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二日並出爭王 全民大饑?(圖)

作者:元歌 發表:2020-10-29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28日上午,中國河北石家莊上空突然出現兩個太陽。
中國河北石家莊上空突然出現兩個太陽的「幻日」現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20年10月28日上午,中國河北石家莊上空突然出現兩個太陽。而在10天以前,中國黑龍江的漠河市和绥化市上空還出現了三個太陽的罕見天象。傳說在帝堯時代,天空曾同時出現十個太陽,江河枯竭、草木乾枯,給大地帶來一場浩劫。現代人將此現象稱為「幻日」。那麼,如今這種異象突然出現在中國各地,是在預告中國將會發生什麼大事嗎?

可能有人會說,「幻日」這種現象在中國今年已經發生過不下10次,根本稱不上「罕見」。確實,自2020年以來,中國許多地區已經出現過「幻日」現象。如:2020年1月12日內蒙古呼倫貝爾市、2月2日黑龍江白山市、2月9日青海玉樹市、2月14日內蒙古四王子旗等3個城市、3月16日黑龍江虎林市、5月22日陝西西安市、9月20日湖北五峰、10月15日黑龍江漠河以及10月17日的黑龍江绥化市,都出現了「幻日」的異象。還有在10月19日和20日,內蒙古的呼倫貝爾市和根河市連續兩天出現「幻日」,如此連續性出現「幻日」就已經很罕見了。不過比這更罕見的當屬10月28日河北石家莊出現的「幻日」。為什麼這麼說呢?

據悉,常見的「幻日」產生在真實太陽的兩側,而石家莊出現的「幻日」卻並非如此。根據當地民眾拍攝的視頻顯示,兩個太陽同時出現在天空的兩側,一東一西遙遙相望,非常罕見。

常見的「幻日」產生在真實太陽的兩側,而28日石家莊出現的「幻日」卻並非如此。
常見的「幻日」產生在真實太陽的兩側,而28日石家莊出現的「幻日」卻並非如此。(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中庸》云:「國家將興,必有禎祥;國家將亡,必有妖孽(吉兆為祥,凶兆謂之妖,災禍謂之孽)。」石家莊上空出現兩個太陽,讓許多網友聯想到一句古話:「天無二日,民無二君。」還有網友說:「石家莊出現兩太陽。二日並出天下爭王。民大飢,存一年糧食,可耐三年飢荒。」

其實在中國歷代朝廷的占卜天文星宿之士,都會根據「幻日」這種特殊天象,預言吉凶禍福,以告誡當權者糾正過失。我們來看看古籍中對「幻日」的記載。

二日同出:天下爭王 民大飢

古人認為太陽象徵人間的君王,所以和太陽相關的異象就與當權者息息相關。如果某日天上一下子出現了兩個以上的太陽,那就意味著即將天下大亂,預兆著君王要被替換,王朝要被顛覆。

《京房佔》曰:「二日、三日、四日、五日並出,此謂爭明,天下兵作,亦主三、四、六主立。」

唐代李淳風在《乙巳佔》中也提到,多個太陽同時出現乃是天下將分裂的徵兆:

兩日並出,諸侯有謀,是謂滅亡。天下用兵,無道者亡。

兩日並照,是謂陽明。假主抗衡,天下有兩王並爭。

眾日並見,天下裂分,百官各設,法令不一。王者並出,言天子多也。汲塚書曰:甲居於河曲,天有祅孽。

唐代古籍《開元佔經》中收錄了許多有關「幻日」的記載:

京氏曰:「兩日並出,是謂諸侯有謀,自底滅亡,天下興兵,無道之臣舉兵亡。」又曰:「兩日並出,天下爭王。」

京氏曰:「兩日並出,是謂並明;假主爭明,天下有兩主。」

京氏曰:「日並出,無道之臣為君爭功德;先舉兵者昌,後舉兵者亡。」

《詩緯推度災》:「逆天地,絕人倫,則二日出相爭。」

「兩日同出」除了有國家分裂的預示,同時也是民饑的徵兆:

《河圖》曰:「日不照,月不消,山吐泉,火燒林。」又曰:「兩日照天下,民饑。」

《春秋》記載:「兩日並出,地裂水不流。」

《荊州佔》曰:「兩日並出以上,是謂亂明;亂明出,天下大亂。家有親親,欲同謀上,皆成形。不出三年,五穀大貴,一石值千錢,國大饑。」

在4000年前的中國夏朝,也同樣出現過兩日同出的異象,而且與現今石家莊「幻日」十分相似。

《荊州佔》曰:「兩日以上出,天下有災,夏以兩日亡。」

《孝經緯》記載:「桀無道,兩日照,夷山亡,龍逢誅,人民散,郊社墟。」

《博物誌》曰:「桀時,費昌之河上見二日;在東者焰焰將起,在西者瀋瀋將滅,若疾雷之聲,問於馮夷曰:『何者為夏?何者為殷?』夷曰:「西日為夏,東日為殷,桀將亡乎?於是費昌歸,徙其族於東,歸商也。』」

古籍記載,夏朝滅亡前曾出現兩日同出的異象。桀是夏朝的最後一個君主,荒淫無度,暴虐無道,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一位暴君。《博物誌》中說:夏桀有個臣子叫費昌,一日他在黃河邊上忽見天空出現兩個太陽:東邊的太陽光芒燦爛,正在升起;西邊的太陽黯淡無光,正在沉落。費昌心中詫異,就問馮夷(注:馮夷是黃河水神,即「河伯」。):「這兩個太陽,哪一個是殷?哪一個是夏?」馮夷說:「東邊的是殷,西邊的是夏。」費昌見夏朝大勢已去,便帶上一家老小,投奔殷湯王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