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比奧新法案 防範微信等外國高風險軟體(圖)

發表:2020-10-31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週四(10月29日)正式提出了一項新法案,旨在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免受高風險的外國移動應用程序(尤其是來自中國的移動應用程序,如TikTok和微信)的侵害。

作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的盧比奧參議員特別點名了來自中國的視頻共享程序TikTok和通訊程序微信對個人隱私的威脅。

盧比奧參議員提出的法案名稱為《2020防範敵對平臺法》(Adversarial Platform Prevention Act of 2020),簡稱「APP法案」。該法案將「高風險外國軟體」定義為屬於中國、古巴、俄羅斯、委內瑞拉或其它被美國國務院指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的實體所擁有的軟體。在這些國家存儲美國消費者數據的任何軟體也將被視為「高風險」。

如果該法案獲得通過,它將有多種保護機制來保護美國消費者。

被定義為「高風險外國軟體」的應用程序將帶有警告標籤,警告用戶有關數據和安全風險,例如軟體的所有權和原產國。為了使警告標籤對用戶更明顯,它將與其他信息披露和服務條款分開。此外,該警告還將給用戶可以取消下載的選擇。

擁有高風險軟體的公司將必須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司法部(DOJ)提交特定的公司信息,例如,正在訪問哪些用戶數據和內部內容審核政策。

此外,如果軟體公司被外國政府機構(例如執法機構和情報機構)要求提供用戶數據或審查用戶內容,該公司必須在14天內向FTC和DOJ報告。

如果軟體公司遵守外國機構的這些要求,該法案建議將禁止這些公司在美國供應其軟體商品。

該法案還要求軟體公司必須將用戶數據存儲在美國。

提供高風險軟體的公司將被剝奪1934年《通信法》第230條款的保護。第230條款允許網站對第三方發布的內容不承擔責任。

盧比奧參議員10月29日發布的聲明中說:「很明顯,我們必須建立一個標準框架,那些高風險的外國應用程序必須達到這些標準,才能被允許在美國電信網路和設備上運行。」

TikTok和微信最近被美國政府認定是安全威脅,商務部在9月18日宣布禁止美國應用程序商店提供TikTok和WeChat,以及禁止微信在美國進行付款或轉賬的交易。

商務部指控這兩個中國應用程序收集了「大量的用戶數據,包括網路活動、位置數據以及瀏覽和搜索歷史」,並且「受到強制要求與中共情報部門合作」。

9月27日,一位左派聯邦法官下令暫緩執行商務部的TikTok禁令。關於TikTok禁令的新的聽證會計畫於11月4日舉行。

同樣,微信禁令也在9月19日受到舊金山左派聯邦法官的阻止。10月26日,美國上訴法院未能推翻舊金山聯邦法官的暫停令。

盧比奧參議員一直呼籲對TikTok和微信等中國社交媒體平臺採取嚴格立場,用更廣泛的方法來保護美國消費者的數據安全和美國國家安全。

希望新推出《APP法案》可以填補這方面的法律漏洞,也能避免部分聯邦法官不顧國家安全的左傾斷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