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當選對臺灣有利?專家:他敢對抗中共(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02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出爐,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川普敢對抗中共,而他勝選對臺灣有利。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出爐,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川普敢對抗中共,而他勝選對臺灣有利。(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總統與國會大選倒數計時,今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臺美關係之現況與未來發展」並備詢,而外交部書面報告稱,無論美大選結果是共和黨或民主黨執政,外交部將繼續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跟美方攜手合作,盼臺美關係再創新猷。此外,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川普敢對抗中共,而他勝選對臺灣有利。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蔡英文就職民主黨賀詞偏少?外交部回應
川普還是拜登?猶太經典揭美國大選結局
「美國市長」歷數拜登五宗罪:絕不能進白宮(視頻)
蔡英文:深化臺美關係 維護台海和平
2020看看川普能贏哪些州和多少選舉人票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 外交部:無論誰當選都持續推動臺美關係

臺美關係是臺灣對外關係中最重要的一環,外交部報告首先是點出臺美關係的法律基礎,「無邦交國家中,只有美國制訂『臺灣關係法』作為推動實質關係的法律依據」,而臺美關係近年來持續發展、維持蓬勃密切互動,包括更具有策略性的區域安全合作、更為廣泛的經貿往來,以及更加堅實的互信。

外交部還細數臺美關係近來的重要進展,包括高層互訪的層級提升、美國九次宣布對臺軍售、白宮的中國戰略方針重申對臺安全承諾、美國國務院解密「六項保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公開呼籲各國共同支持臺灣參加國際組織、美國行政高層恭賀蔡英文總統就職、美國承諾強化跟臺灣區域協調關係等,美國國會透過立法、友臺決議、聯名致函等多元的方式,持續對臺灣表達支持

外交部還特別點出,臺美經貿交流密切,例如臺積電宣布將要赴美投資設廠、臺美將要開啓次卿級的經濟及商業對話、臺美雙方簽署「臺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以及為因應疫情,臺美簽署了「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進行合作,同時也合作辦理多場線上會議,以及分享「臺灣模式」的防疫經驗。

此外,臺美雙方還共同建立全球合作夥伴關係的相關機制,包括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及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均持續蓬勃運作。同時臺灣駐關島辦事處復館,並且持續深化跟美國各州地方關係,包括了推動簽署駕照免試互惠協定、跟州參眾議會關係緊密友好,以及協助美國各州防疫物資需求等。

針對臺美關係未來發展,外交部表示,臺美關係向來緊密友好,近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之下,關係更為堅實穩固。美國將於11月3日舉行總統與國會選舉,展望未來,「無論結果是共和黨或民主黨執政,外交部將持續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與美方攜手合作,期盼臺美關係能再創新猷」。

臺灣民調挺川普程度高 臺專家:川普已證明他敢對抗中共

臺灣民意基金會於27日發布民調顯示,53%的受訪者樂見川普當選、不樂見川普當選的則達32%。民調分析,年齡介於20歲至24歲之間,有高達73%的臺灣青年樂見川普連任,比例是所有年齡層中最高的,此外,支持者的職業別涵蓋企業主、白領、農工、軍公教、學生等全部都呈現「挺川」趨勢。

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10月31日在臉書上表示,美國選舉對臺灣會不會沒有什麼影響,因看起來不是僅有川普在反中共,民主黨的說法看起來也是反共的。美國兩大黨均意識到中共的紅色滲透,以及中共在挑戰美國霸權的野心,因此都將中共列為了國家利益的首要威脅,這是可以理解的。

吳嘉隆表示,「但我們要問是誰講的話才有可信度?」川普已顯示,他是個說到做到的人。他在上次競選期間所說的主張,起先人們以為他是信口開河,但沒想到他在上任之後,還真的去做,所以現在人們選擇相信他,是有道理的。

吳嘉隆還說,「民主黨的問題有兩點,第一是他們通常出身與代表勞工階級(不像共和黨通常出身與代表資產階級),因此通常難以抗拒誘惑,容易遭收買。第二項是民主黨人的做法通常是提出訴求,要求有人做到這項,有人做到那項,但卻不知道要如何去落實。換言之,民主黨人的操作能力比較低。

「只是從臺灣的角度來看,就算美國的兩大黨都反共,臺灣人也知道寧可支持川普。」吳嘉隆強調,「因為川普已經證明,他就是敢跟中共對著幹」。川普一面表示習近平是好朋友,一面就對中方加關稅,行動力十足。而且,若習近平以牙還牙,奉陪到底,讓川普就更來勁了,根本沒在客氣。「簡單講,川普的反共是用做的,民主黨的反共是用說的。」

吳嘉隆又說道,上次美國大選的投票率是55%,這次投票率估計會拉高10%,會達到65%。換句話講,有很多的隱性選民將會在這次出來投票,至於這些票大部分是流向共和黨的,因是被左傾的社會主義風向所刺激出來的。

「美國人的共識應該很容易了解,就是美國不能走向社會主義,也不能被共產中共所控制。」吳嘉隆表示,中國當局不懂得民主體制的選舉操作,卻硬要介入美國大選(地表上最難預測的大選),結果肯定會出現反效果,對拜登而言,是幫倒忙。

吳嘉隆說,美國選舉人票的總數是538張,而他估計川普將得325張。針對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揭露拜登家族醜聞,他強調,拜登接受了中共的利益輸送也就算了,竟然還敢出來選總統?!「你一旦參選,所有隱私,所有醜陋,都會被挖出來,被檢驗,你不知道嗎?」

吳嘉隆說,拜登的遭遇將會給臺灣內部的親共人士一個大大警告:凡是出賣國家利益的人絕對沒有好下場!「還民調領先咧,真是笑話!」

吳嘉隆11月2日又在臉書上發文強調,他將話講在前頭了,「川普會贏得乾淨俐落!」

吳嘉隆根據部分網路流量預測及各種「另類指標」的交叉比對,整理出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最有可能出現的四個結果:「川普輕鬆贏得連任!」、「川普在普選票與選舉人票是雙雙獲勝!」、「川普的選舉人票將比上次贏得更多!(很可能會超過我之前的期待)」、「由於川普是大勝,投票日不會有所謂的開票爭議,也完全不需要動用大法官來表決!」

此外,吳嘉隆還不忘說明:「川普領先的票數夠多,使得郵寄選票部分完全不會影響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