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表現可能是肺癌發出的警報 及早防範(組圖)

發表:2020-11-03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懂肺癌早期的警訊,可以幫助及早發現,使治療效果更好。
讀懂肺癌早期的警訊,可以幫助及早發現,使治療效果更好。

大多數癌症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導致人們經常忽視早期症狀。許多人不瞭解自己的患病風險,忽略自身一些小毛病,總以為是小問題,當感覺身體實在很不舒服的時候,自己以往買來服用的藥物吃了也不管用,才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結果一檢查往往都已經拖到嚴重的程度,給治療增加了難度。

肺癌是近年來高發的癌症之一,讀懂身體早期的警訊,可以幫助早點發現,使治療效果更好。此外,定期體檢也很重要,許多病患如果有體檢的習慣,也不至於拖到很嚴重的程度。

肺癌早期會拉響警報通知你

1、長期咳嗽 有血痰

如果發現自己長期咳嗽而且反覆不癒,得去醫院查明原因為好。
如果發現自己長期咳嗽而且反覆不癒,得去醫院查明原因為好。

因為肺部和支氣管息息相關,一旦腫瘤長在支氣管或是離支氣管很近的地方,就會刺激到支氣管,從而引發咳嗽。但是大多數人對咳嗽並不太重視,認為吃點止咳藥就好了。

不過,如果你發現自己長期咳嗽而且反覆不癒,那麼一定要引起警惕,得去醫院查明原因為好。還有就是咳嗽伴有血痰,或是反覆咯血,這也是肺癌的早期表現之一。

2、胸悶胸痛

大多數人胸口發悶,感覺胸疼,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會不會是心臟出現了問題,其實肺癌也會有這種現象。如果你感覺胸口隱隱作痛,有持續脹痛的現象,有鈍痛感,那麼就要警惕是肺癌擴散的可能。

3、胳膊經常隱隱作痛

因為肺癌的癌細胞會影響到淋巴結組織,那麼就會導致淋巴結腫脹,從而會讓你的胳膊總是有隱隱作痛感。如果你出現這種症狀越來越嚴重,那麼就要高度警惕是不是肺癌在作怪了。

4、眼睛腫脹 頭暈頭疼

如果肺癌腫瘤壓迫到右側的大靜脈組織,會經常感覺頭暈頭疼。ㄒ
如果肺癌腫瘤壓迫到右側的大靜脈組織,會經常感覺頭暈頭疼。

因為肺癌腫瘤會壓迫到眼周神經組織,那麼就會讓眼睛經常腫脹,出現眼瞼下垂的現象。要是肺癌腫瘤壓迫到右側的大靜脈組織,還會導致背部和胸口,連帶脖子等部位發生腫脹現象,還會經常感覺頭暈頭疼。

5、杵狀指

除了先天性心臟病會引發杵狀指以外,肺癌也會引發杵狀指。杵狀指的特點是手指或是腳趾末端會增生或肥大,狀如鼓槌。

6、其他表現

肺癌早期表現還會有聲音嘶啞、長期低熱、呼吸困難、四肢關節疼痛等現象。

肺癌的高危人群是指有家族遺傳史,經常接觸油煙,在空氣汙染嚴重的環境下工作,每年抽菸大於30包且年齡大於55歲的人群,和每年抽菸大於20包,且年齡大於50歲的人群。肺癌的高危人群最好每年做一次胸部低劑量螺旋CT。

由此看來,吸菸是導致我國肺癌人群高發的主因,所以想要肺癌遠離自己,就要早日戒菸,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重視體檢,及早預防,才是最好的養生方法。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