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退輔會欺負原民 怒潑咖啡挨批(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05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世寬會後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提到退輔會欺負原住民,「是踩到我的紅線、踢到我的心。」
馮世寬會後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提到退輔會欺負原住民,「是踩到我的紅線、踢到我的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期間,因不滿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的回應,憤而朝他潑灑咖啡。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行政院譴責國民黨立委荒腔走板的「問政」方式。此外,因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關切動保團體發起要求停止「綿羊剃毛秀」的連署,稱將於一個月內召集專家評估;馮世寬說會研究,但也強調此秀合法申請。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北京不認中華民國?林為洲嗆:兩岸斷絕
卸任國防部長 馮世寬:將負責國防安全研究院
臺退將批「國軍戰力零」馮世寬回應
國軍強化後備戰力 4月役男擬結合城鎮戰
潛艦國造 王定宇:已過最困難的深水區

質疑退輔會「欺負原住民」 鄭天財朝馮世寬潑咖啡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退輔會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在質詢原住民涉訟議題時,鄭天財表示,日前有原住民官兵在退伍之後成立勞動合作社,好不容易依照法定程序獲得標案,卻不知道是誰的黑手,導致退輔會持續扣除這一家合作社的錢,造成了契約期滿時這家合作社沒有錢可投標,並質疑退輔會「欺負原住民」。

當馮世寬聽聞「欺負原住民」之後,對鄭天財強調:「你說欺負原住民是不對的,退輔會管轄的參山國家管理處工作人員都是原住民。」但鄭天財轉而質詢關於長照議題之後,再次批評退輔會對於原住民的廠商扣錢,「一直扣、扣、扣,扣到人家無法參與投標」,馮世寬則回擊「是廠商違法、違法、違法」,因這一家合作社亦積欠退輔會大約新台幣800萬元。

鄭天財在聽聞馮世寬的說法後,則批評「這種話也說得出來」,馮世寬再次回擊「我怎麼說不出來,我這是據理力爭」,鄭天財又強調「你不講這句話我還不會生氣」,鄭天財立即拍桌,從質詢台往備詢台走去,想要推擠馮世寬。

至於馮世寬一度想上前回擊,但遭其它的退輔會官員拉開,鄭天財這時一度想要上前找馮世寬理論,但被召委呂玉玲數度要求「請回座」,並裁示先休息5分鐘。

這時鄭天財強調,「欺負原住民欺負到這樣的地步」後,呂玉玲則自主席台上下台安撫鄭天財,鄭天財這時才返回座位,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進入議場,來到鄭天財的身邊了解狀況。

當議場靜默數十秒鐘後,鄭天財又強調「太過分了,欺負原住民」,馮世寬則澄清說,「我沒有欺負原住民,我愛護原住民」,鄭天財這時將桌上的中杯美式咖啡朝馮世寬砸去,但卻是潑到了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馮世寬隨後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欲上前,卻被官員攔下,馮世寬問道:「對我動粗?」

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高喊:「不要有肢體動作,好好講。」鄭天財說,「欺負原住民當然要打架,怕什麼怕」,馮世寬予以反擊:「誰怕你啊。」呂玉玲、劉世芳則在一旁緩頰,並帶領著鄭天財離開議場。

衝突後難止怒火 馮世寬:若不說話會讓民眾指責退輔會

馮世寬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對此事感到非常遺憾,因每一個訴訟案件,都不是那麼單純,背後均有很多的因素。雙方也曾就此事講過,但事情處理上,不能夠依照立委「講什麼就做什麼,委員不是上帝」,應該是盡量尋求合法程序辦理。

馮世寬說,鄭天財今日講到「欺負原住民」,踩到他的紅線、踢到他的心。因他是最照顧榮民的,每次去到高山農場,都會關懷原住民,而且農場都要採用當地食材,提供原住民的特有風味,讓平地民眾能夠享受。

馮世寬表示,當他擔任國防部長期間很照顧原住民,立委今天卻當著全國攝影機的面說退輔會在欺負農民,「這是我不能接受,如果不講話這就是事實,老百姓都會指責退輔會」!

馮世寬表示,原住民是同胞,退輔會怎麼可能會欺負原住民,過去鄭天財早就找過他溝通這事,也溝通得非常清楚,「這個舞台是立委的,我們就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配角演不下去啊!」

對於鄭天財潑灑咖啡的舉動,馮世寬則批說「他太誇張了」,鄭天財今天是運氣好,若在大街上遇到絕不會對他客氣,一名軍人不能這樣受辱,而且還是讓單位受辱、被老百姓誤解;最後,馮世寬強調:「我一點都不生氣,因為我是據理力爭。」

藍委質疑剃毛秀沒問羊意見 馮世寬:不用問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近期有動物保護團體連署清境農場應該要停止綿羊剃毛秀,並強調,剃毛是站在人類的觀點來看待的,但應該要「傾聽綿羊的心聲,問問羊的意見」。洪孟楷也詢問清境農場的主管機關退輔會看法。

對此,馮世寬表示,「不需要問羊的意願,從另一個立場來看,綿羊這麼多毛是會生病的」,但會進一步研究有沒有改進餘地,如果錯了就不會再做剃毛秀,但能讓民眾知道羊毛衣的來源亦是一種教育。

洪孟楷進而要求退輔會在一個月之內召集專家、學者討論,以評估取消剃毛秀是不是會減少民眾對清境農場的喜愛,並且能否以更高的人道標準來看待這一議題;馮世寬則強調,「我接受」,但剃毛秀是對於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合法申請的展演。

鄭天財針對馮世寬的失儀舉動 政院譴責:荒腔走板

針對鄭天財今日在立法會上對馮世寬做出的失儀舉動,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對此表示,行政官員出於職權應邀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理應要互相尊重。國民黨立委非理性、情緒化的行為,並不是問政時該有的表現。

丁怡銘表示,除了要向馮世寬主委表達關心以外,針對國民黨立委荒腔走板的「問政」方式,行政院要予以譴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