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這舉動讓印度質疑是北京教唆的(圖)

發表:2020-11-06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
美國總統川普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圖片來源:SAUL LOEB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去年,印度政府將印度所控制的喀什米爾納入中央直轄區之後,最近傳出巴基斯坦可能宣布會將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劃為一省。此舉,印度懷疑其背後有中共教唆和支持。

根據巴基斯坦「論壇快報」(Express Tribune)報導指出,巴基斯的坦喀什米爾和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Gilgit-Baltistan)事務部長甘達普爾(Ali Amin Gandapur)表示,該國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將很快就會訪問喀什米爾地區,並正式宣布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升格成為一個完全的省級行政區。

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是屬於喀什米爾的一部分,印度表示擁有其主權。如果巴基斯坦政府宣告將吉爾吉特-巴爾蒂斯規劃為巴基斯坦的第五個省,這似乎代表著這塊土地正式納入了巴基斯坦的領土中,甚至可以選出國會議員進入國會。

1948年,聯合國協調了印度和巴基斯坦停火,據印、巴之間的協定,兩國允許所占領的喀什米爾土地要維持特殊的自主地位。印度去年宣布廢除了印控喀什米爾(印度稱查摩與喀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的特殊自主地位之後,巴基斯坦亦傳出考慮將巴控喀什米爾歸納正式領土。

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如果巴基斯坦真的將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劃為一個省,其背後應該是中共基於地緣政治戰略和經濟方面的考量之下,而予以支持的,其實北京遊說巴基斯坦當局將此地劃為一省,已經好多年了。

報導中說,在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之下,投資了600億美元於中巴經濟走廊,其自中國新疆喀什,行經過吉爾吉特-巴爾蒂斯,而通往阿拉伯海的俾路支省瓜達爾港(Gwadar Port)。該項計畫投資了數百億美元,由於經過有主權爭端的土地,所產生風險,這是北京無法承擔的,因此不斷遊說巴國當局,將吉爾吉特-巴爾蒂斯納為該國第五省。

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例行記者會上,就被問及有關巴基斯坦有意將吉爾吉特-巴爾蒂斯規劃成為第五省之時,並沒有明確表態,只重申此印巴之間遺留的歷史問題,應該依據聯合國憲章、相關的安理會決議和雙邊協定,用和平的方式來妥善解決。

5月初起,中印兩國部隊於拉達克(Ladakh)東部展開對峙的緊張局勢,迄今仍然無法緩解,已經在印度民間出現反中聲浪了。針對汪文斌上述回應,印度媒體在5日大多指稱「中國對於巴基斯坦將吉爾吉特-巴爾蒂斯納規劃成為一省不表示反對」、「北京對此保持沉默」等標題來報導,使中印兩國之間的矛盾再添一樁。

印度外交部重申稱,巴基斯坦應該從「非法占領」的喀什米爾的所有地區撤離,並反對巴基斯坦政府對於其占領的喀什米爾地區進行現狀的實質上改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