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爆嚴重副作用 巴西臨床試驗暫停(圖)

發表:2020-11-10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科興生技產製(Sinovac Biotech)的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在巴西的試驗出現嚴重的副作用,巴西政府緊急暫停該臨床試驗。
中國科興生技產製(Sinovac Biotech)的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在巴西的試驗出現嚴重的副作用,巴西政府緊急暫停該臨床試驗。 (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0日讯】11月底巴西當局宣布,將要進口600萬劑的中國科興生技產製(Sinovac Biotech)的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並共同研發且進行臨床試驗,現今卻因出現了嚴重的副作用,使得讓巴西政府不得不緊急暫停該臨床試驗

10月21日,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先原本宣布「不採購中國科興生技的疫苗」,不讓巴西人民當成中方實驗的「白老鼠」。巴西衛生部在此前也已經表示,將僅會考慮採用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Zeneca Group PLC)的實驗疫苗,並不打算購買科興生物的疫苗。

然而,經過2天後,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突然政策大轉彎,發出聲明推翻了總統的說法,指稱將會批准中國科興生技當研究夥伴,並進口600萬劑研發中的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將與聖保羅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一同研發,且展開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

不過稍早根據《路透》報導指出,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已經在當地時間11月9日宣布,由於「CoronaVac」疫苗在10月29日出現了「嚴重不良反應」,所以緊急暫停此臨床試驗;但該局處並沒有說明此事件是否發生於同樣進行試驗的其他國家,亦未講清楚為什麼延至今日才宣布在10月所發生的事。

10月19日,巴西聖保羅州政府曾指出,在接受科興生物第3階段人體試驗的9000名志願者之中,竟然有多達35%的人出現副作用,其中包括頭痛和接種部位腫脹。

10月20日,中國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中國有4款的中武漢肺炎疫苗已進入了臨床第三階段試驗,總計接種了約6萬名受試者。

田保國承認,武漢肺炎疫苗從I期至III期進行臨床試驗,以及進入人體接種,發生過一些輕度不良反應,包括接種局部疼痛、紅腫、低燒和發熱等。

不做北京小白鼠 巴西群體抗議中國疫苗

1日,巴西超過300名民眾聚集於聖保羅主要的商業街,以抗議州長多利亞支持強制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以及接受由中國科興生物公司所研發的潛在疫苗測試。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多利亞(Joao Doria)曾經表達贊成武漢肺炎疫苗出爐之後,就會強制民眾接種,其與誓言要讓民眾自願接種的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存在爭執。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已經表示這件事將由法院來做出最終定奪。

聖保羅抗議民眾的集會支持波索納洛,其中一位示威者手持著標語,上面寫道「我們不是白老鼠」,另一名戴著口罩的民眾手中拿著「不要疫苗」的標語。

抗議民眾佩特羅斯(Andre Petros)說,我們反對獨裁的中國大使多利亞,他違反了我們的意願,而讓疫苗變成為強制性接種,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會發生此種事,甚至在中國也不會發生。

美國歐亞集團全球衛生項目的主任斯科特·羅森斯坦(Scott Rosenstein)批指,北京一直皆希望能夠利用疫苗來作為外交工具,試圖改善與那些在疫情早期對中共行徑感到不滿的國家,以擴大其影響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