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大咖中鏢!巴西傳奇球星確診武漢肺炎(圖)

發表:2020-10-26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有大咖中鏢!巴西傳奇球星確診武漢肺炎
巴西傳奇球星小羅納度(Ronaldinho)今傳出確診為武漢肺炎的無症狀患者,目前正在自主隔離。(圖片來源:PAU BARRENA/AFP via Getty Images)

繼先前西班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傳出確診武漢肺炎的消息後,體壇不平靜,除了世界高球好手陸續傳出確診消息,今日又有足壇大咖確診,巴西傳奇球星小羅納度Ronaldinho)今傳出也確診為武漢肺炎的無症狀患者,目前正在自主隔離。

小羅納度上週六抵達巴西東南部的美景市(Belo Horizonte),參與贊助商所舉辦的公開活動,未料,他今日卻在社群媒體IG上傳影片,自曝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並已經自我隔離,「嗨朋友們,我的家人、粉絲,我接受Covid-19篩檢結果呈現陽性。我現在感覺還好,也沒有症狀,不過活動大概也必須推延了,目前會先待在旅館中,等待狀況好轉,相信我們很快就能見面。」

據了解,小羅納度曾在今年3月初因持假護照入境巴拉圭,遭到當地警方逮捕,入獄服刑1個月,隨後支付160萬美金的保釋金,才換得出獄機會,在旅館居家監禁4個月後,8月才返回巴西。

巴西著名球星小羅納度 連續兩年獲得世界足球先生

今年40歲的小羅納度曾是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和義甲勁旅AC米蘭(AC Milan)主力中場,生涯戰功彪炳,不但曾在2002年帶領巴西拿下世界盃冠軍,更於2004年和2005年連續兩年獲得世界足球先生,華麗腳法掀起熱潮,由於他成名之前巴西已經有同樣名為Ronaldo(羅納度)的著名球員,故外語圈(尤其是巴西國內)多以Ronaldinho Gaúcho(「小羅納度·高喬」)稱呼他。在華語圈,小羅納度的暱稱為「小羅」,用以區別另一巴西球星「大羅」 — 羅納度

小羅納度擅長前腰及邊鋒位置,在巴塞隆納效力期間達到了其個人職業生涯的巔峰,巔峰期的他被廣泛認為是足球歷史上技術最為出眾的球員之一,2005年當選歐洲足球先生,同年成為首屆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最佳球員。

他在2013年以33歲高齡擊敗2011年及2012年獲獎的巴西新星內馬爾奪得南美足球先生,這是小羅納度首度獲得該項榮譽,也成為首個先後獲得歐洲足球先生和南美足球先生的球員。小羅納度是極少數分別於歐洲及南美球壇均取得標誌性成就的球員。2006年帶領巴塞隆納奪得俱樂部史上第二個歐洲冠軍聯賽冠軍,而巴塞隆納也坦言當初買入小羅納度是要為球隊進行改革。

在南美,小羅納度的名氣依舊相當響亮,他加盟米內羅後,同樣使得米內羅的成績突飛猛進,先於2012年歷史性奪得巴西足球甲級聯賽亞軍,翌年更奪得俱樂部歷史上首個南美自由盃冠軍及俱樂部世界盃季軍。自2015年離開職業足球後,「小羅納度」在2018年高掛戰靴宣布退役。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