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下 香港人會館:旅美港人反共地(圖)

發表:2020-11-11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組織「香港人會館」是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新成立的旅美港人反中共極權團體。
香港人組織「香港人會館」是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新成立的旅美港人反中共極權團體。(圖片來源:RFA)

【看中國2020年11月11日訊】香港人組織「香港人會館」成立於今年9月27日,是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新成立的旅美港人反中共極權團體。11月7日下午,記者來到位在加州北灣的「香港人會館」總部所在地,觀察他們的一次例會,並瞭解了該組織的成立目的和成立以來的活動情況,以及其成員在「國安法」威脅下的政治選擇。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人會館」(US HongKongers Club)是一個非政府組織(NGO)。自成立以來,曾參與10月1日在舊金山中國領事館外各族裔團體舉辦的「抗中護自由」活動,亦是舊金山每週「自由週五」活動的主要組織者與參加者。11月7日下午3時許,記者來到其位在北灣地區(North Bay)的總部,對他們的一次例會進行了跟進採訪。

「香港人會館」總部位於一間經過改裝的庫房,當中設置了羽毛球場及乒乓球台。而在其牆上,則懸掛有多面旗幟和標語。一張長桌前,二十餘名成員圍坐下來,進行了每週一次例會,討論其後該組織的活動策劃以及各成員對當前政局下香港抗爭方向的看法。

討論中,他們提出將進行擺街檔義賣香港示威相關物品的活動,並對義賣活動的地點跟形式進行了商討。其後,他們又就美國大選對於香港局勢的可能影響進行了探討。整場例會進行了兩小時,每位成員都發表了他們的看法。

「香港人會館」召集人迪克遜(Dixon)向記者介紹例會制度。他說:「每週會因應當下香港的情況作出討論,亦會於美國參與或舉辦一些活動以聲援被不公平對待及打壓的手足,為他們發聲。除此之外,我們也會關心美國以至世界大事,可以說是無所不談。香港人會館是凝聚在美的香港人,懷著獅子山下香港精神,在美國守望相助,同喜同悲。」

參加例會的成員凱斯(Keith)表示:「定期聚會對我來講有幾樣意義。第一,是建立了一個班底。這個班底有不同階層、不同職業的人,能起互相幫助的作用,這是最基本的。第二,因為大家有了互信的關係,如果將來我們需要做點什麼行動的時候,我們已經有了默契了。第三,因為我們來自不同的階層、有不同的知識背景,所以我們要做點什麼活動的時候,也有利於不同的人進行知識分享。」

香港留學生趙小姐是近期加入「香港人會館」的成員。她表示,她是通過「香港人會館」的公開抗議活動瞭解到這個組織的。她說:「我參加香港人會館,是因為我知道它會向外國人宣揚很多香港發生的事情,能令人們瞭解這些事並幫助香港人。因為在政權打壓的狀態下,很多香港人已經沒有人權和自由了。」

她還表示,在「香港國安法」的威脅下,留學生參加這類組織存在風險,可不能因為有風險就保持沉默:「留學生有很多不同的風險。因為留學生讀完書是要回去的,參加這些活動有風險。但如果在一件事不正確的時候,卻因為自己的身份故意不發聲,那就不好了。人不可以因為很自私的理由,任由一些非常錯誤的觀念繼續發展下去、令它越來越差,而是要去幫忙改正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