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Taiwan」留言 WHO遭怒轟:中共式審查(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12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臉書封鎖關於「Taiwan(臺灣)」等字眼的留言,駐美大使蕭美琴怒轟,「世衛採中共式審查,令人擔憂」。
針對臉書封鎖關於「Taiwan(臺灣)」等字眼的留言,駐美大使蕭美琴怒轟,「世衛採中共式審查,令人擔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世衛大會(WHA)進行中,有網友發現,在世衛組織(WHO臉書直播貼文留言提及「Taiwan(臺灣)」等字,會出現「無法發表留言」等提示,對此,駐美大使蕭美琴怒轟,「世衛採中共式審查,令人擔憂」;外交部也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並稱駐日內瓦辦事處已向WHO提出抗議;綠營縣市首長則將Taiwan can help化為創意字串,並請網友複製力抗打壓。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陳時中投書:WHO無法排除臺灣
高中生登NHK分享:臺灣遭WHO排擠
中共網控觸角伸長 推特臉書發文難倖免
友邦挺臺遇阻 蘇揆:激起更多人仗義執言
WHO臉書封殺「台灣」 立委、網友痛斥

WHO封鎖「Taiwan」留言 蕭美琴怒批:中共式審查!

自由時報報導,WHA於9日起以視訊會議方式復會,臺灣友邦雖然曾於5月提案,呼籲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仍未能如願,即使會上有美國、日本等13國發言力挺臺灣,仍遭大會無視,甚至直接將畫面卡掉。

然而,事情還不只如此,因後續有網友發現,如果在臉書上的WHO直播貼文下方留言「Taiwan」、「Taiwan can help」等字眼,甚至是創意變體,均會顯示「無法發表留言」或「留言失敗」的提示。

此外,還有網友發現,若在留言中提及「中國、武漢、習近平」等字眼,也會被臉書顯示為垃圾訊息。

眼見相關言論都遭到封殺或刪除,讓廣大網友真的是氣炸了。稍早實測也被封鎖的「戰貓」蕭美琴也在貼文下方留言,憤怒地質疑,「你們真的在審查『臺灣』這個詞嗎?世界衛生組織(WHO)究竟在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期間,做了哪些事來封鎖(臺灣)防疫有成的經歷」(Is it true you are censoring the word Taiwan?What is the WHO doing banning the success story in the fight against COVID-19?)隨後,她的留言也遭到封鎖。

對此,蕭美琴十分不滿地將此事轉發至Twitter上,並發文批說,「世界衛生組織採取中共式的審查制度,實在令人擔憂」(Troubling that the WHO is taking on the CCP’s habit of censorship)。

外交部強烈不滿友臺留言被封鎖指示辦事處提出抗議

針對上述的封鎖情況,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2日表示,WHO封鎖友臺正義之聲的作為,已經背離了組織應有的中立專業立場,對此,外交部表達強烈遺憾及不滿,並且已指示駐日內瓦辦事處要向WHO提出抗議。

歐江安說,WHO的審查作為必將遭到國際嚴肅公評,中國當局對WHO的不當影響力亦會遭受國際社會更多的關切。

歐江安又表示,全球目前仍在面臨著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威脅,WHO一再宣稱全球應該要攜手共同防疫、不遺漏任何人,但卻仍基於政治的考量,拒絕邀請臺灣參加WHA,不僅是漠視臺灣2350萬人民的健康權,對WHO憲章揭櫫的「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之崇高目標更是一大諷刺。

歐江安也強調,臺灣參與WHO的正當訴求已經在全球各地獲得了越來越多的支持,近期在歐洲、美國、拉丁美洲、亞太等地區,力挺臺灣的國會議員也超過了1700多名,支持臺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我們深信「德不孤、必有鄰」,臺灣將會持續爭取國際支持,相信參與WHO、WHA的目標一定能夠早日達成。

綠營縣市長抗議臉書封鎖 創意留言力挺臺灣

新竹市長林智堅呼籲「發揮臺灣人的創意,用各種方式告訴全世界,臺灣無懼打壓,臺灣可以對全世界伸出援手分享防疫模式。圖為林智堅(左)參與2020新竹摃丸節
新竹市長林智堅呼籲「發揮臺灣人的創意,用各種方式告訴全世界,臺灣無懼打壓,臺灣可以對全世界伸出援手分享防疫模式。圖為林智堅(左)參與2020新竹摃丸節。(圖片來源:中央社)

臉書封鎖關於臺灣字眼一事,引發臺灣嘩然。對此,綠營縣市長為抗議臉書不擋審查,決定以創意留言,為臺發聲,對抗打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WHO粉絲專頁封鎖了Taiwan這一個關鍵字,包括了「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均無法順利留言。我們為了表示抗議,要加入網友創意留言的行列,使用希臘最後的字母omega(Ω)的小寫「ω」以表示英文字母w,「用Taiωan can help傳達來自臺灣與桃園的聲音。」

此外,因今天是醫師節,鄭文燦不忘說道,「謝謝所有醫師在防疫上的盡心盡力,有你們,我們今天才敢驕傲地說Taiwan can help!」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臉書上表示,WHO透過臉書直播第73屆WHA,但想不到,臺灣不僅沒有收到邀請函,友邦還遭到干擾發言挺臺言論,連WHO的臉書都無法留言提及Taiwan can help!身為臺灣人民的一分子,必須要在此表達強烈抗議。

林右昌表示,臺灣在防疫期間的表現,相對其它國家優異,甚至還大方的幫助捐贈各國口罩,如今卻換來了「臺灣」在國際間被消失!「面對如此粗暴過份的打壓我們,不能、也不會再低頭!」一起來複製、去衛生大會活動直播貼文留言,為臺灣發聲:「T!a!I!w!a!n!C!a!n!H!e!l!p!」

此外,除了「#TaiwanCanHelp」,林右昌還放上了「#KeelungIsHelping」、「#WHOneedsChange」。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WHO透過臉書,讓所有在收看WHA線上會議直播,並想在Facebook上留言「TAIWAN CAN HELP」都失敗!

黃偉哲強調,「面對如此粗暴的打壓,我們更要站出來,為臺灣發聲!」並表示,臺南的友誼城市日本山形市,曾在議會上表達支持臺灣,且連署通過支持臺灣能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O年度大會的意見書。

黃偉哲說,臺灣在防疫期間不吝地捐贈口罩,幫助各國。但現今卻想讓「臺灣」在國際間消失。「我們要告訴全世界,Taiωan Can Help,沒有人可以讓臺灣被消失。」

新竹市長林智堅則表示,WHO作為聯合國下轄組織,竟不敢讓Taiwan字樣在Facebook粉絲團上出現,縱然臺灣的防疫工作受到全球認可,但仍不願意臺灣伸出援手,這就是「對臺灣最簡單粗暴的國際打壓」。

最後,林智堅表示,既然不能夠用Taiwan,那我們就來「發揮臺灣人的創意,用各種方式告訴全世界,臺灣無懼打壓,臺灣可以對全世界伸出援手分享防疫模式,Taiωan Can Help讓我們展現臺灣人的熱情溫暖以及創意。」

除了政治人物設法為臺灣發聲之外,網友也紛紛使用各種創意方式來規避審查及封鎖,例如在貼文中使用特殊文字、符號或注音等,包括「🅣🅐🅘🅦🅐🅝🅒🅐🅝🅗🅔🅛🅟」、「臺。灣」、「Ta!wan can HELpp」、「ⓉⒶⒾⓌⒶⓃⒸⒶⓃⒽⒺⓁⓅ!」。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