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投書:WHO無法排除臺灣(圖)

發表:2020-10-27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官陳時中
台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近日投書國際媒體,呼籲世衛組織(WHO)接納臺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自武漢肺炎疫情今年爆發以來,臺灣優異的防疫表現備受國際矚目和肯定。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近日投書土耳其媒體指出,臺灣將武漢肺炎疫情控制得宜,疫情考驗證實臺灣無法自外於全球衛生網路,世界衛生組織(WHO)也無法將臺灣排除在外。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26日刊登陳時中以「後疫情時代的全球衛生網路應納入臺灣參與」為題的英語投書。

文中指出,全球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讓世界各國再次體會到傳染病無國界,不會因為政治、種族、宗教、文化而有所不同。

他提到,臺灣以「審慎以對、迅速應變、超前部署、公開透明」4大原則因應疫情威脅,截至10月7日為止,共523例確診、7人死亡,絕大多數人民都能維持正常生活。

陳時中說,臺灣透過專業化的指揮體系運作、嚴謹的邊境管制措施、生產分配得宜的防疫物資供應、居家檢疫隔離與關懷管制並重、妥善運用科技資訊系統、資訊透明公開、精準篩檢及疫調等策略,有幸將疫情控制得宜,開創抗疫的「臺灣模式」。

於此同時,臺灣也提供醫療設備與防疫物資給其他有急需的國家。截至6月,臺灣共捐贈5100萬個外科口罩、116萬個N95口罩、60萬件隔離衣、3萬5000支額溫槍及其他各式醫療器材給80多個國家。

陳時中表示,臺灣參與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主導的武漢肺炎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機制),確保臺灣民眾取得足夠疫苗。

同時,中華民國政府也積極協助國內疫苗廠加速研發及產製,以利及早上市,早日終結疫情。

陳時中強調,面對下一波疫情的可能反撲與秋冬流感疫情的雙重威脅,臺灣不敢懈怠,除了持續提醒國人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加強邊境檢疫、社區防疫及醫療整備後續策略外,也積極與國內外合作取得疫苗、發展有效治療及正確診斷,共同維護全球衛生安全。

他表示,經由這波疫情的考驗,證實臺灣無法置外於全球衛生網路,「WHO也無法將臺灣排除在外。」

陳時中向WHO喊話說:「我們籲請WHO及相關各方正視臺灣長期以來對全球衛生防疫及健康人權之貢獻,堅定支持將臺灣納入WHO。」

他呼籲,讓臺灣完整參與WHO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與世界各國攜手,共同落實WHO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

據悉,目前新聞網站Rappler和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馬尼拉標準報(Manila Standard)、人民報(People's Journal)網站近日都已相繼刊登陳時中的上述專文。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