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統戰團體抹黑維特齊 外交部批戰狼(圖)

發表:2020-11-13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捷克媒體披露,北京統戰團體宣稱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收受台灣400萬美元的好處,因此訪台。中華民國外交部痛批,北京「戰狼外交」式的惡意炒作已引起歐洲社會普遍關切,呼籲外界不應受騙。圖為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捷克媒體披露,北京統戰團體宣稱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收受台灣400萬美元的好處,因此訪台。中華民國外交部痛批,北京「戰狼外交」式的惡意炒作已引起歐洲社會普遍關切,呼籲外界不應受騙。圖為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0年11月13日訊】捷克媒體披露,北京統戰團體宣稱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收受台灣400萬美元的好處,因此訪台。中華民國外交部昨日痛批,北京此一通過統戰團體進行的影響力操作、「戰狼外交」式的惡意炒作已引起歐洲社會普遍關切,呼籲外界不應受騙。另外,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恭喜維特齊順利連任,蔡稱讚維特齊有原則、有領導力,也是台灣真正的朋友;賴則對維特齊不畏強權、堅持民主價值,深感欽佩,並邀請他再度訪台。

北京統戰團體抹黑捷克議長維特齊 外交部批「戰狼外交」

據《中央社》報導,11日大型媒體「時事」(Aktuálně)刊登調查報導指出,跟中國同鄉會、商會、和平統一促進會等團體相關聯的瑞士顧問公司及新聞平台向「時事」提供所謂內幕,指維特齊(MilošVystrčil)接受台灣方面提供的400萬美元,所以才有8月底率團來台的「歷史性訪問」。依據所謂內幕指稱的內容,這筆錢也將用在贊助維特齊參加預定2023年舉行的捷克總統選舉。

外交部12日對此譴責,相關假消息純屬抹黑造謠。經過捷克媒體查證,最早放出這該假消息的瑞士公司和北京統戰團體關係密切,並企圖通過假消息對捷克進行影響力操作、侵蝕捷克民主社會的運作。事實上,北京「戰狼外交」式的惡意炒作已引起歐洲社會普遍關切,呼籲外界不應受騙。

外交部強調,台灣跟捷克是理念相近夥伴。10月捷克參議院進行改選,11月11日維特齊獲絕大多數參議員投票支持並成功連任參院議長,再次彰顯出捷克民主的堅強韌性。

外交部最後表示,第一時間即通過駐捷克代表柯良叡向維特齊表達了政府祝賀之意;外交部未來將會持續推動台捷全面性民主夥伴關係往前邁進與發展。

維特齊連任 蔡英文祝賀讚台灣真正的朋友

蔡英文12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TAIWAN CAN HELP精神,捷克的好朋友最懂了。她要恭喜維特齊順利連任。維特齊有原則、有領導力,為台灣真正的朋友。

蔡英文還表示,維特齊不僅致力提升台捷關係,最近世界衛生大會(WHA)復會,也連署支持台灣參加WHO。除了感謝維特齊的力挺外,也期待未來一起努力,繼續促進台灣與捷克之間更多的交流合作,並祝福維特齊的新任期順利圓滿。

維特齊堅持民主 賴清德深感佩服

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恭喜台灣的好友維特齊高票連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在投票之前的演說中再度強調,將會繼續捍衛捷克的自由、民主跟法治。對於他不畏強權,堅持民主價值,賴深感佩服。

賴清德期盼台捷兩國在友好的基礎上,持續深化交流並攜手共同捍衛普世價值,為國際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賴非常珍惜彼此深厚情誼,祝福維特齊議事能推展順利,也歡迎再度來台訪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