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河北幼稚園給孩子吃腐肉 官方澄清遭疑(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13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河北省某一間幼稚園給孩童吃過期發臭的肉餡,甚至還在食物裡添加止瀉藥。官方雖發布聲明澄清,但仍遭到家長們的質疑。
網傳河北省某一間幼稚園給孩童吃過期發臭的肉餡,甚至還在食物裡添加止瀉藥。官方雖發布聲明澄清,但仍遭到家長們的質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又發生食品安全食安)問題。11月10日,有網友爆料聲稱,河北省某一間幼稚園給孩童吃過期發臭的肉餡,甚至還在食物裡添加止瀉藥。對此,官員出面否認,稱「垃圾袋中的變質肉餡」與腐爛菜品,是食堂清理過後的餐廚廢棄物,至於家長在垃圾桶中發現的藥品包裝袋,則是食堂某職工服用過的藥物包裝袋,但家長存疑。

綜合民生觀察與中國新聞網報導,近日有網友披露河北省某一間幼稚園居然給孩童食用腐爛發臭的肉餡,對此,11日上午,河北省張家口市宣化區教育局發布通報表示,「垃圾袋中的變質肉餡」與腐爛菜品,是食堂在日常工作時所清理的餐廚廢棄物,至於家長在垃圾桶中發現關於慶大黴素的藥物包裝袋,經公安人員調取監控後,已確定是食堂某職工服用過的藥物包裝袋,這名工作人員是因為生病而服用慶大黴素。此外,該幼稚園的食堂原材料在經過檢查之後,「現場未發現腐敗變質食品及原料」。不過,官方雖然發布這一通告作出澄清,但並沒有真正打消家長們的疑慮。

目前已經有多名孩子的家長聲稱,該幼稚園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食品安全方面的問題了,而在11月9日時,園長還曾在家長群裡誤發語音,引發爭議。獲悉,在該語言中,園長即要求班主任針對「挑事的家長」的孩子進行施壓。

目前,依據家長們自行統計,赫然發現該幼稚園大約出現了50名的孩童,出現過疑似因吃下有問題食物而出現相關的不適症狀。

收費與收據不符 引發家長最初不滿

一名孩子家長林女士表示,11月9日,部分家長要求園方開收費明細,因開學時收取了2430元,還有其它包括托費飯費等諸多費用,但收據卻只開出1300元。家長們當日前往幼稚園,原本不是要去檢查食堂的,但因當日20多名家長在學校閒談期間,發現前段時間孩子都出現了嘔吐、腹瀉或發燒等情況,於是,家長臨時決定前往食堂探看,沒想到就發現(臭肉餡)了。

此外,事情在9日晚間也出現了其它變化。「晚上7點過吧,園長趙某某給帶班老師發語音,可能自己搞錯了,結果正好發到了家長群裡。」林女士表示,在語音裡,趙園長居然要求「查出來哪些家長鬧事了,給他家孩子穿小鞋,讓孩子回家哭一哭」,還說要「問帶班老師,這件事能不能壓下來,壓不下來會影響你的薪資」。

園長授意班主任針對孩子發難 引發家長不滿

園長錯發語音的說法,同樣得到其它家長的證實。「當晚是連續發了3條語音的,後來發現了,就馬上全部撤回了,我聽到了前兩條。」家長汪女士表示,在她自己聽到的語音中,由校長授意班主任「把帶頭挑事的家長、事兒多的家長,孩子弄出小一班」,「你要問問家長們,你們這麼挑事兒,我應該怎麼對待你們的孩子?」

雖然這一條語音很快被撤回,但已有多位群內家長聽見,並引起眾人的憤怒,還被截圖下來。

11月10日上午,數名家長前往濱河幼稚園,要求園方就收費不透明及校長威脅語音來作出說明,但趙園長當天並沒有出現。

「副園長出來平息事態,然後說園長不在,要半個月後才回來。」林女士表示,當時現場有20多名家長,在處理事情的空閒期間聊著天時發現,多家孩子在前一段時間內都出現過嘔吐、腹瀉等問題,「那我們就說,來都來了,順便去食堂看一下吧。」

檢查食堂受阻校外攔住問題食物

汪女士表示,11月10日臨近午飯點,家長們在閒談時發現,不少家長的小孩近期都出現腹瀉嘔吐等問題,遂臨時起意,要去食堂看看,但因副園長等工作人員進行阻撓,無法如願進入,眾人只好退出學校,在大門口處等食藥監局前來檢查。

「就在等食藥監局來的時候,兩名園方工作人員拎著袋子走出來,往校外的垃圾桶裡扔,被我們發現了。」汪女士表示,除了在袋子內發現發臭肉餡,還有腐爛的蔬菜及水果,「如果是餐廚垃圾,為什麼要專門拿到學校外扔?還剛好是在我們打了食藥監局投訴電話、等他們來檢查的期間?」

家長自發統計發現 胃腸不適近50名孩童

如今已有不少孩子的家長表示,自家孩子於今年9月中旬入學之後,出現腸胃不適的相關症狀。「我家孩子從來沒輸過液,這是第一次。當時噁心、嘔吐,高燒到39度,持續了6天。」一名家長表示,該園還曾在10月中旬時期鬧出過「豆沙包事件」,當時家長們懷疑豆沙包的餡兒變質了,但園方卻只將餡兒摳出來扔掉,繼續把皮兒給娃娃們吃。

此外,有家長對正觀新聞記者表示,她(這名家長)猜測,孩子們之所以出現大規模身體不適,是因園方給孩子們吃下變質的豆包,「孩子說只吃了皮,沒有吃裡面的餡,也有一個家長認識廚房的工作人員,對方說豆包的餡都硬了」。

此外,在由家長提供的一段對話錄音中,據稱為園方工作人員的人確認過曾經有「豆沙包摳餡兒」一事。但也有家長說,老師曾經給出過「餡兒太甜,壞牙」的理由,以此解釋掏餡兒的原因。

現今經家長自發統計才發現,近期曾出現腸胃不適症狀的孩子名單,已大約有50人了。

獲悉,涉事的濱河幼稚園,是由河北省張家口市宣化區政府於2008年9月創立的,是一間公立幼稚園。該園於2013年被評為河北省的「省級示範幼稚園」。

11月11日,相關部門針對食堂進行了檢查。相關部門也已經發布了通告,但家長們都覺得這樣的處置遠遠不夠,因他們的訴求是更換園長、更換幼稚園的領導層,以及更換食堂管理人員,然後在班級裡安裝攝像頭來即時監控。

此事件發酵之後,很快引發當地官方重視,涉事園長目前已被停職,食堂工作人員也已經被更換。官方雖然於11月11日淩晨發布上述通報澄清,卻無法讓家長們滿意官方的這一種解釋,一名家長表示,他們需要醫院的開藥單據,來證明確實是食堂工作人員所服用的藥品,另外,在通告中所聲稱「工作人員於11月10日上午9:32,從食堂手提扔到幼稚園外垃圾點中」的時間點不準確。依照一名學生家長的照片顯示,他當時拍下臭肉餡的時間是9:58。針對通報所言的「未發現腐敗變質食品級原料」的說法,家長認為是因「幼稚園知道藥監局的人要來,提前把變質的食品給扔掉了。」

另外,一名學生家長向記者提供了食堂工作人員沒有遵守規範操作的監控視頻資料,只見該視頻畫面中,一名食堂的工作人員在沒有佩戴口罩、手套的情況下,就接觸了食品。

另一個引發家長不滿的點則是在於,張家口市宣化區政府副區長張國慶於11月10日晚間承諾將會給每一名孩子進行體檢,「但現在沒有一個家長收到孩子的體檢報告。」

家長紛紛在維權群裡進行著訴求接龍,有家長強調,他們需要幼稚園成立家長委員會,並且要求園內食堂承包應該要給有資質的餐飲公司。

正觀記者後續嘗試聯絡宣化區教育局,但對方沒有接電話。

針對此事,不少中國網友表示,「一看就是個老領導了,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搞出問題的人!」、「誰發現問題,就把誰當問題解決」、「嚇人我的孩子也是幼稚園啊,心裡難受」、「食品安全無小事,家長緊張也是正常的,這個根源在於食品朔源,如果做到食品朔源管理,誰還擔心呢?學校也不用背鍋。」、「冰箱的肉都能放臭了再清理,可想食堂的衛生令人堪憂」、「官方調查也是避重就輕,以為普通民眾也是幼兒智商,就只問一點,這肉什麼時候買的,放了多久,丟棄前哪裡存放,為什麼變質了還是成塊狀態,是不是冷凍過,誰丟棄的,該調查的反而隱瞞了!」、「學校不是每天採購嗎?還有有說許多孩子腹瀉的?不管哪種,也是需要調查通報一下的吧」、「太黑心了,這些人沒有小孩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