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小熊維尼」也禁 世衛封鎖臺灣挨批(圖)

發表:2020-11-13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秘書長
世衛組織(WHO)日前召開世界衛生大會復會,台灣仍被拒絕邀請參與。圖為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臺灣今年再度未獲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更被網民揭發,在臉書粉絲團的WHA直播頁面封鎖「Taiwan」等關鍵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受訪說,臺灣防疫被世界公認做的最好,但中國卻如此霸道,甚至連臺灣都不能出現,「可見中國實在是沒自信」。

WHO封鎖關鍵詞「臺灣」 連「小熊維尼」也被禁

中央社報導,第73屆WHA自本月9日至14日以視訊形式復會,過去3天的會議期間,全球十多個理念相近國家及臺灣友邦,均在發言時直接提及臺灣,並且表達強力支持。

繼10日大會主席打斷帛琉、貝里斯及史瓦帝尼等臺灣友邦的挺臺發言後,有網民發現,WHO竟在WHA臉書直播頁面封鎖「Taiwan」、「Wu han Virus」等關鍵詞,甚至連卡通小熊維尼的英文名「Winnie The Pooh」也遭到封鎖。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12日晚間出面解釋說,因網站團隊疑似遭到網路攻擊才會遮蔽「臺灣」或「中國」等相關字詞,目前已解鎖,但其配合中國打壓臺灣的行徑仍引發各界譴責。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表示,這次WHA復會,世界各國上千位國會議員聯署支持臺灣參與WHA,再度證明除了中國之外,世界許多國家和他們的人民都認同臺灣,也相信臺灣有能力幫助全世界更多的醫療防疫

她說,即便WHO官方臉書把臺灣設為敏感詞,也完全防堵不了臺灣人的創意,很多網友利用特殊文字、符號來規避臉書的審查,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也紛紛響應表示Taiwan can help,更有國外網友一同加入響應支持臺灣,再一次向國際社會展現臺灣是全球醫療防疫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簡舒培強調,臺灣防疫有目共賭,臺灣有寶貴的醫療經驗能與全世界共享,WHO卻因政治因素,忘記了健康人權是普世價值,排除臺灣參與WHO大會,恐是全世界的重大損失,同時也會引發更多國家政府、國會議員與人民力挺臺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臺灣防疫工作被全世界認可,臺灣也很願意把寶貴的經濟貢獻給全世界,WHO很多會員國都肯定臺灣,但中國卻如此橫蠻霸道圍堵,甚至連「臺灣」、「小熊維尼」都不能出現,可見中國實在是沒自信。

高雄市議員黃捷說:「臺灣人絕對不會向獨裁者低頭,也讓那些以為用強硬手段就能控制思想的人知道,擺脫威權、成長於自由民主之下的臺灣人不吃這一套!」

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表示:「我方對於這種政治做法感到非常不滿和遺憾,已提出抗議!」

吳釗燮強調:「臺灣參與WHO的權益在全球各地有很多人支持,這次不管歐洲、拉丁美洲與非洲等,有超過1700位國會議員力挺臺灣,已成為全球共識,在未來這段時間,我們會繼續努力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