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突然衝上前向人「發出聲音求救」(圖)

發表:2020-11-15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豚是一種智商最高及通人性的動物家族之一,當海豚受傷的時候,也會向人類求助
海豚是一種智商最高及通人性的動物家族之一,當海豚受傷的時候,也會向人類求助。(圖片來源:Pixabay )

人們在水族館裡看到的海豚會依照訓練師的指示做出各種跳躍翻滾的表演動作,由此可見海豚是一種智商最高及通人性的動物家族之一。當海豚受傷的時候,也會向人類求助,在美國的一名潛水教練就遇到了瓶鼻海豚(Bottlenose Dolphin)向他求救的一件事。

有一次,Keller和伙伴在夏威夷的一處海域潛水,突然間一隻海豚衝向他們,他剛開始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這隻海豚到底想要做什麼。

海豚一直待在他的身旁並且不斷的發出尖叫聲,聲音聽起來像是在哭泣很悲傷,海豚扭動著身體好像是在向他求救。

Keller心想這隻海豚可能是受傷了或是需要人類的幫助,於是他趕緊上前查看。

果然,這隻海豚的胸鰭被一條魚線給纏住了,想必海豚是非常的痛苦才會來尋求人類的幫助。

受傷的海豚把人類當做可以信任的朋友,並向人求助的可憐模樣也讓他非常的心疼。

還好,Keller有過救援海洋生物的經驗,他用手解開絲線,然後拿出身上攜帶的工具將一些難以解開的線剪掉,海豚也非常配合Keller的動作來轉動身體,讓Keller能夠將所有的魚線解開。

最後,Keller向海豚示意,魚線都解開處理完畢了,海豚擺動了尾巴,好像是對Keller表示謝意,然後才離去。

這個事件實在是太感動人了,如果人們都能像這樣的與動物們和平相處,少一點傷害,那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一起來看看Youtube視頻【Bottlenose Dolphin Rescue】。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海豚主要生活在世界各大洋海大陸架附近的淺海區,在一些國家的內海以及江河入海口附近的鹹淡水域中也有牠們的蹤跡,某些個別種類可見於內陸河流中。海豚通常喜歡群居一起捕食魚類、烏賊等食物。

海豚的身軀有如紡錘形狀,皮膚光滑,矯健而靈活善常跳躍和潛泳,是水中行動最快速的哺乳動物之一。海豚體內有著發達的聲吶系統,在水中主要是依靠出色的回聲定位功能來進行活動,有著極好的聽力。

海豚的鼻孔位於頭頂上,可在浮出水面時進行換氣。海豚的體長從1米長、30千克重(侏海豚)到9.5米長、14噸重(虎鯨)不等,它們的形態特徵也各不相同。

海豚是地球上智商最高的生物之一,牠們的記憶力良好,能在訓練師的訓練下學會許多高難度動作。海豚性情溫和友善、活潑好動,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普遍喜愛。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