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商遇襲 意外起底馬雲背後「寧波幫」(圖)

發表:2020-11-15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錢峰雷
中國富豪錢峰雷14日凌晨在香港被人砍傷,砍傷原因暫時不明。(圖片來源:微博/錢峰雷)

【看中國2020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4日凌晨,43歲的中國商人錢峰雷及其方姓友人在香港被3名刀手下車追斬,方姓男子經搶救後情況危殆,錢峰雷大腿中刀,乘7人車逃回香島道寓所,由司機報案。一時間,關於錢峰雷的發跡史成為當前熱門話題。據悉,他是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的好友,出身「馬雲背後」的寧波幫

馬雲背後的寧波幫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錢峰雷出生於草根,沒有身家的確實數字,但卻與世界500強企業、年薪居全球CEO第一、高達7840萬美元的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勾肩搭背。此外,錢峰雷在與全球最著名的世界首富巴菲特把酒言歡之際,馬雲也都在場。

據《揚子晚報》披露,錢峰雷與馬雲私交匪淺。早年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時,錢峰雷曾穿著印有淘公仔的T卹站在馬雲身邊。馬雲背後的寧波幫有3人,分別是錢峰雷、鬱國祥、沈國軍。三人都是寧波人。

目前馬雲是大自然保護協會(TNC)中國主席,錢峰雷則是大自然保護協會的理事。

另外,2015年6月,錢峰雷作為「雲鋒基金」成員之一曾訪問韓國。雲鋒基金成立於2010年4月,該基金組建者包括馬雲、虞鋒、史玉柱、沈國軍、汪建國、王玉鎖、劉永好、江南春、徐航、週忻、陳義紅等人。錢峰雷則是阿里巴巴的股東。

起底「錢多多」

公開資料顯示,錢峰雷,1976年11月16日出生,並非「富二代」,其父母均是農民出身的普通家庭。他兒時曾靠去水稻田間挖田螺賺得1元1角錢。以「散財」捐巨資於慈善事業而被李亞鵬稱為「錢多多」。因在汶川地震、玉樹地震後捐出巨款而被網友稱為「錢雷鋒」。據報,產業遍佈中國大陸、澳門、香港、東南亞等地。

早在2006年,錢峰雷開始做慈善活動,在第一次「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會」上,他以500多萬元人民幣拍得一幅畫。 2013年錢峰雷向寧波市捐款1000萬元救災。

長久以來,錢峰雷都是一個神秘人物,坊間有很多版本。

其一是,錢峰雷是浙江首個擁有私人飛機的傢伙,他把這架飛機命名為「環球號」,與自己的公司名稱吻合;其二是,他名車無數,座駕是一輛千萬豪車麥巴赫62S,售價為千萬元,車牌號碼浙A88888,據說是他花200萬買來的;其三是,他的豪宅也無數,其中最為人熟知的一套億萬豪宅,僅裝修就花了好幾千萬,裝了4年,只智能監控就花了將近1000萬,是專門接待長江商學院同學所用。

2012年,他參加藝人李亞鵬及王菲主辦的慈善晚宴,以2000萬元拍下一件玉觀音;2013年5月,他在香港舉行的「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上,以港幣3000萬元投得油畫「望月」,較底價高出10倍。

2014年2月,他以港幣6.9億元購買了港島山頂白加道28號豪宅。

2015年10月,他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上以港幣4220萬元購入馬雲的油畫《桃花源》,拍賣所得款項全部捐贈給桃花源基金會,用於環境保護公益事業。

同學會每人一部iPhone

錢峰雷出手闊綽,他曾在親戚婚禮上給每人派紅包1萬元,兩度在同學會上,向同學們每人送出一台iPhone。

在錢峰雷微博中曾有這樣一段話,「 那年初中被母校勸退,那年上律師樓和父母脫離父子關係,那年經常二天喝水充飢,那年睡了二個月露天閣樓,那年在垃圾堆裡找美食。沒什麼!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感謝落水後把我救起的恩人,感謝近三十年前來我攤位買田螺,買西瓜的恩人們,感謝十五年前落魄後訂我牛奶的好人們,感謝一路有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