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年前的殷朝就有了坦克的原型!(圖)

發表:2020-11-1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500年前的殷朝就有了坦克的原型!
殷墟的挖掘現場。(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現代社會文化中的很多事物,其原型很多在人類的很早時期就有了。實際上,遠在3500年前中國的殷朝就有了坦克原型了。

說起3500年前的中國,那還是青銅器時代的殷朝。人們將殷朝時期的城市遺蹟稱之為「殷墟」。不過有人在殷墟中竟然發現了製造類似於具有坦克功能戰車的場所之遺蹟。

我們知道,殷朝處於公元前12世紀末葉,它是被新興的周朝所滅掉的。而周朝則是在流淌於陝西省的渭河流域興起的。而在周朝的遺蹟中被挖掘出數臺這類戰車。

然而在周朝的遺蹟中被挖掘出的戰車到底是在跟殷朝的戰鬥中奪來的呢,還是周朝自己所製造的呢?這還無法斷定。不過一般說來,大多數相關人士還是認為應該是來自於跟殷朝作戰的戰利品。

我們前面雖然用了坦克一詞,不過它畢竟跟現代的坦克形象還是有點兒不同的,這主要是從功能角度上而言的。因為那些古老坦克的動力源是來自於兩匹馬或四匹馬,並有兩名全副武裝的士兵乘坐其上。其戰法是,首先將戰車衝入敵方陣營,將其原本排列整齊的隊形衝垮,然後讓緊隨其後的步兵隊伍上前進行廝殺。

當然,用現在的眼光來看的話,它也許應該被稱為「馬車」之類的。不過在當時而言,這類戰車所具有的機動力量是無可比擬的,而且效果奇特。

在殷墟的城市遺蹟周圍,不但發現有生產這種戰車的工場之類的地方,還發現有可以被稱之為製造武器和青銅器以及陶器的工場。而且這種工場都是分門別類設置的。也就是說,生產武器和青銅器以及陶器都是由各類專門的人員來進行的。由此可以看出,在當時就已經有了分工系統了。

由於在考古方面不斷有新的遺蹟被發現,因此圍繞著早先發現的遺蹟有關的結論就會不斷地被改寫,這類情況屢見不鮮。有關殷朝的情況也是如此。由於在殷墟還發現了鐵製工具的使用,因此可以斷言當時人們就已經在使用鐵器了。因此在挖掘出這些戰車時,曾有報紙刊出這種標題的文章:「坦克製造工場被發現!」。

殷朝作為中國早期的王朝曾經在黃河流域下游一帶繁榮一時。當時的青銅器技術非常卓越。運用青銅器技術所製造出來的物品,即使運用現代的工藝技術也無法將其復原。因此後人都好奇於當時殷朝的人們是如何取得這種技術的。

根據中國古老的記錄,在當時那個時代,人們還製造出了飛躍於空中的戰車。令人稱奇的是,這種空中戰車居然可以在上空飛越數百公里。如果是在地面行駛的戰車,根據現代人的常識,人們不管怎麼樣還能夠理解得了。至於說空中的戰車,從當時的情景來說,還是比較難以想像的。因為人們畢竟還沒有看到過實物,所以不少人會半信半疑。

不過現代人立足於現代的觀念來想像3500年前的狀況,畢竟是很難脫離固有觀念窠臼的。也許實際狀況遠遠超出了現代人的想像力。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