訟費上訴遭駁回 何君堯多賠2.5萬(圖)

發表:2020-11-18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17日)何君堯對於被要求支付的16萬訟費上訴,被駁回後,須另支付林卓廷2.5萬。資料圖片。(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昨日(17日)何君堯對於被要求支付的16萬訟費上訴,被駁回後,須另支付林卓廷2.5萬。資料圖片。(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18日訊】去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入稟法院狀告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誹謗,指何在臉書上造謠他有份煽動反送中期間發生的7.21元朗恐襲事件,林要求對方賠償。昨日(17日)何君堯對於被要求支付大16萬訟費上訴,被駁回後,須另支付林卓廷2.5萬。

據《立場新聞》報導,早前聆案官聽取陳詞後,認為何君堯的答辯空泛,要求他提交更多詳情,並向林支付16萬元訟費。昨日,何君堯就訟費申請延期上訴及暫緩執行。代表何君堯的一方表示,作為原告的林卓廷提出訴訟方式不妥,應以信件方式申請,並非通過法庭傳票提出。但法官歐陽桂如認為,聆案官沒有犯錯,何君堯一方逾時上訴,因此駁回其上訴申請,並要向林卓廷支付2.5萬元訟費。

林卓廷在庭外表示,今次是誹謗案前哨戰的第二回合,指何已經連輸兩場,希望法庭盡快審理,還他清白。他續指,為自己聲譽和7.21事件真相,一定與何君堯周旋到底。

另外,林卓廷早前要求何君堯提供相關相片及影片,以證明他如何所言,帶領黑衣人參加7.21元朗事件,及煽動他人參與集體打鬥等指控,但何君堯一直未有回覆,待林卓廷發出傳票後方才回應。因此法官批准林卓廷的申請,下令何君堯向林卓廷支付1,080元訟費。

去年反送中期間爆發7.21元朗恐襲事件,數百名當晚身穿白衫的黑社會在元朗港鐵站無差別襲擊市民,很多人被打至血流披面,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聞訊到處協助遇襲市民,亦遭毒打。其後林卓廷更被建制派媒體和何君堯誹謗,指其帶黑衣人參與事件,煽動群體打鬥等。林卓廷由被害人變成始作俑者,因此他決定訴諸法律,還原事件真相。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