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律師監管局查何君堯「殺無赦」言論(圖)

發表:2020-10-22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何君堯的「殺無赦」言論,英國律師管理局已決定召開聆訊,倘指控成立,何或被取消律師資格。(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針對何君堯的「殺無赦」言論,英國律師管理局已決定召開聆訊,倘指控成立,何或被取消律師資格。(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22日訊】有建制派「戰狼」之稱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早前被母校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褫奪名譽博士學位。近日,他再因2017年公開發表「殺無赦」言論,被英國律師監管局(Solicitor Regulation Authority)起訴及決定召開聆訊,指他的行為可被視為煽動暴力或足以構成罪行,或剔除何在英國的註冊律師資格。

據《蘋果日報》、立場新聞報導,英國律師監管局10月19日公佈決定起訴何君堯,把案件轉介至律師紀律審裁處(Solicitors Disciplinary Tribunal)舉行聆訊。監管局共提供4項指控,其中兩項為交替指控。首兩項涉及何君堯在他有份組織的一個公眾集會中,向現場全體群眾發言,而他明知該言論在合理演繹下,具有殺害政治對手的含義;及/或能被視為煽動暴力行為;及/或能構成犯罪。另外兩項指控則指稱何君堯於2017年9月17至19日在Facebook發表相關言論。

指控成立可被取消律師資格

2017年9月17日,親共團體在添馬公園舉行「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期間,屏山鄉委會主席曾樹和在台上高呼搞「港獨」者必須要「殺」,何君堯附和「無赦」。何君堯接著稱,若港獨人士「顛覆國家」令人民付出龐大代價,「這些人何不殺了他?」何君堯其後在Facebook發文辯解,稱當時所說的「殺」其實是「煞」,意指「煞停港獨」云云。

事件引發香港社會強烈不滿,港警也收到大量報案,指事件涉及刑事恐嚇。但警方經過7個月調查後,最終稱案件證據不足,不會檢控任何人。

今次,如果何君堯經聆訊後被裁定指控成立,其英國律師的註冊資格可能被取消。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早前引述英國律師管理局指,他們已就何君堯的律師資格落案處理,已通知何君堯律師紀律審裁處提出起訴的決定。管理局強調,審裁處是一個獨立的法庭,將在考慮所有證據,包括涉案律師提出的任何證據後獨立決定。

法政匯思成員、律師文浩正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說,一般而言聆訊會就相關指控進行審裁,如被裁定為檢控成立,便需要面對相應處罰。但他認為即使英國事務律師審裁處最終裁定剔除何君堯的註冊律師資格,也不會自動影響何在港的執業資格。另一法政匯思成員、律師黃鶴鳴認則認為,香港律師會應參考英國律師監管局的做法,對何君堯展開相關調查或聆訊。

遭母校撤銷榮譽博士學位

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何君堯被拍到跟元朗7.21事件中襲擊市民的白衣人握手,又將示威者形容為「曱甴」等,在香港以至國際激起眾怒。香港人其後利用選票將何君堯從區議會中踢走,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也褫奪其名譽博士學位。

此外,何君堯的學術和律師資格過往也多次受到質疑。據港媒報導,在2016年,何君堯在律師樓網頁報稱他分別在1995年及1997年成為新加坡和英格蘭及威爾斯的「執業律師」,但被踢爆根本沒有執業資格,香港網民隨即嘲諷他為「執葉律師」。其後何君堯修改其簡歷為「分別在1995年及1997年取得新加坡和英國及威爾斯律師資格」,不再提「執業」兩字。

而何君堯報稱他1984年畢業於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取得名譽法學學士學位」。但該校的前身英國州瑪高等教育學院(Chelmer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要到1992年才正式升格大學。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的校友專頁則顯示:「Junius(何君堯)obtained his Bachelor of Law's degree in 1984」。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