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傷害恐嚇 統促黨張安樂隨扈遭逮(圖)

發表:2020-11-19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統促黨成員
統促黨總統張安樂隨扈等一眾嫌犯因涉嫌長期從事暴力犯罪遭警方逮捕。(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的隨扈、身兼統促黨「中華安樂之友會」會長及竹聯幫地堂份子的王啟鑌,長期與手下從事暴力犯罪,涉嫌傷害、恐嚇及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18日遭刑事局逮捕。臺北地檢署將王男聲押禁見,另兩名嫌犯各以20萬元交保。

中央社消息,刑事局18日舉行破案記者會表示,王啟鑌為統促黨黨部成員,平時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出席活動時,他都會負責安全工作,並成立「中華安樂之友會」,俗稱「狼友會」會長。

專案組調查發現,王啟鑌旗下小弟、25歲男子梅海強(饒舌歌手),今年2月於臺北市中山區酒吧與外籍人士起口角,王男隨後親率數名手下分乘兩車到場助陣,並持辣椒水噴灑酒吧老闆,其餘成員也持棍棒、扳手毆傷他人。

今年9月,王啟鑌駕車行經新北市街頭時,停等紅燈看到左側有1輛載送瓦斯的機車,因覺對方妨礙左轉路線,竟下車推倒對方車上瓦斯桶後逃逸。

10月,王啟鑌又在新北市毆打一名7旬老翁,他先在馬路中直接攔停老翁所駕車輛,喝令老翁下車後,持棍棒毆傷老翁頭部。老翁受傷後偕妻就診,王男竟率手下成員呂姓男子到醫院急診室叫囂、恫嚇不得報警。

2017年間,臺灣大學出租場地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臺北音樂節」時,王啟鑌也涉入台大濺血案而被法辦。

警方經長期蒐證後,逮捕王嫌等3人到案,並搜索王嫌相關處所,查扣手銬、玩具槍、假刑警背心及標誌「狼友會」服幟等贓證物,全案將依傷害、恐嚇、聚眾鬥毆與組織犯罪等罪嫌移請檢方偵辦。

北檢檢察官複訊後,18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王啟鑌,另兩名嫌犯呂男、梅男各以20萬元交保。

另據自由時報稱,統促黨謝玄黨部主委、同時擔任竹聯幫豹堂副堂主的林吟謚,看準全台各地都有廢棄物清理需求且利潤龐大,成立無牌環保蟑螂公司,對外宣稱可代清運廢棄物,實則將廢棄物濫倒在山區或農地,嚴重危害環境生態,他還涉嫌暴力強租廠房,毆打不配合的業者;刑事警察局四大隊第二隊一舉破獲該政黑結合犯罪集團,逮捕主嫌林男等十人,粗估集團一年不法獲利近千萬元。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