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忍受環境髒污 70歲奶奶1年清光52個海灘(圖)

發表:2020-11-20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法忍受環境髒污, 70多歲奶奶1年清光52個海灘。
無法忍受環境髒污, 70多歲奶奶1年清光52個海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人們的經濟活動發展、工業、製造業日漸發達,雖然都帶給我們更加優渥、便捷的生活環境,卻也常常會帶來自然環境惡化與污染的惡果,而這個惡果不僅僅影響到野生動植物,也同樣會影響到我們自身。

對於這件事情,也有很多人意識到了這一點,正在盡最大的努力保護環境。像是在英國康瓦爾郡(Cornwall)70多歲的Pat Smith就花一年的時間,將52個海灘上的垃圾清理得乾乾淨淨。

2018年初,Pat看了一部關於塑膠垃圾有害環境的記錄片,那觸目驚心的畫面讓她輾轉反側。第二天起床後,她制定了一個新年計畫,那就是每週都到不同的沙灘做清理工作。周圍的人瞭解她的想法後都非常支持,並成為志工,與她一起清理沙灘上的垃圾。

整個2018年,Pat和志工們清理了52個沙灘。她發起了一個名為「The Final Straw」的活動,希望人們能夠瞭解塑膠吸管的影響,盡量少用吸管。

Pat表示:「我收集的垃圾很多都是日常用品,其中有大量塑膠吸管。這些吸管最終會被丟到垃圾場埋掉,或進入海洋,奪去海洋生物的生存。要知道,每一根吸管在地球上存在的時間,都比人類的年歲要長。」

Pat會繼續清理海灘,也希望更多人瞭解環保的重要。她說:「我是為了孩子和子孫們而努力保護環境,我將繼續竭盡全力實現這一目標。」

希望Pat的心聲能夠傳到世界各地,大家都行動起來,保護環境。環境保護這件事情,真的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夠達成啊!

近些年來,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新聞關於海洋中的魚類、鯨魚、海龜及烏類的體內發現塑料產品,有些海洋生物因為誤食塑料製品而失去生命。據調查發現,每年大約有800至1100噸的塑膠廢棄物被倒入海洋,絕大部分塑膠廢棄物都分解成塑膠碎屑,被海洋生物吃下去。如果按照這樣的情形繼續惡化下去,預計2050年海洋裡的塑料垃圾將多於魚類。

平時減少塑膠垃圾、多多使用可分解或可重複利用的材質,保護海洋環境,建構一個更加乾淨、無污染的世界,不要留下一個充滿垃圾的海洋給我們後代的子子孫孫們。!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即棄塑料吸管的垃圾分解時間相當長,分解一條塑料吸管需要400至500年,與分解塑料瓶所需的450年差不多。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進行的調查顯示香港人每週平均耗用5.73條塑膠飲管,以此推算港人一年消耗約14.4億條塑膠飲管。

有見及此,從2018年底開始香港陸續有不少連鎖式快餐店實行「無飲管日」,除了顧客主動要求索取外,店方將不會提供飲管,以減少使用即棄餐具及促進市民養成環保習慣。當中不少餐廳「無飲管日」已經成為恆常措施。

香港麥當勞估計實施「無飲管日」後飲管消耗量將會減少三成。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