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來信 疑似被迫幫官方粉飾太平(圖)

發表:2020-11-20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港人來信疑似被迫幫官方粉飾太平
一直協助港人家屬的鄒家成表示,今次能突破性收到港人來信和官派律師的訊息,多得香港人和其他國家人士及政府的關注,「終於迫使中共作出某程度的退讓」。圖為香港人在街上貼出海報要求大陸政府交還12港人。(圖片來源:Gaga L/Studio Incendo/CC BY 4.0)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12名港人被送中近三個月,日前終於有七位家屬收到被扣押港人的來信,算是小小安慰,但信件似乎未能反映12港人的真實狀況,內容大同小異,全部報喜,強調在鹽田看守所的生活很好,「12港人關注組」質疑這些信件內容「口徑統一,明顯經過悉心安排」。

昨日12港人關注組在臉書專頁上表示,七位被扣押港人的家屬已收到來自鹽田看守所的信件。據《蘋果日報》報導,七封信件在上月中寄出,但家屬在上周末才收到信件,而被扣押港人不約而同在信中形容看守所「生活不錯」,沒有被虐待,沒有被嚴刑逼供,甚至和在港羈押沒有分別;每日有三餐享用,還有休息時間,並且可以和當地人一起生活等。

關注組還表示,部份信中強調看守所伙食好,每餐有菜有肉,每天還能做運動,每天也都有醫生檢查,有充足睡眠,沒有被「強逼勞動」,還長胖了。 信中有港人還聲稱,已經自行委託大陸官派律師。

關注組質疑這些描述明顯與大陸看守所的情況大相逕庭,根據去年的一份大陸看守所待遇調查顯示,大陸看守所環境擠擁,被關押人員常要睡地板,冬天會以天氣寒冷為由不安排放風,在押人員要值班,若輪到夜班便無法休息,大部份時間沒有熱水洗澡,伙食更被形容和豬食無異,導致經常性腹瀉,更不可能每天有醫生檢查身體。

一直協助港人家屬的鄒家成表示,家屬雖確信筆迹來自被扣押港人,但信件中出現港人不習慣使用的簡體字,因此不相信內容出自被扣押港人的原意,有理由相信大陸當局早已準備範本,要求他們照抄。

鄒認為這些信件的鋪排、用詞和想要凸顯的訊息如出一轍。他質疑大陸企圖粉飾太平,把現時的秘密羈押描繪如度假般美好,因此官派律師和港人信件的內容,一定經過官方的嚴格審批,「務求傳出清一式的訊息:中國有獨特的法治、被羈押人士擁有與外界溝通的權利、羈押環境良好等等。」

鄒家成又指,今次能突破性收到港人來信和官派律師的訊息,多得香港人和其他國家人士及政府的關注,「終於迫使中共作出某程度的退讓」。他強調,家屬委託的律師仍未能見到被拘押港人,這要這12港人仍在中國境內,他們的基本權利和人身安全都不會得到保障,因此他呼籲港人展示比極權更強硬的立場,保持抗爭熱度,向中共表達一個強烈的信息就是:香港人,一個都不能少!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