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衣服污漬的小妙招(組圖)

發表:2020-11-2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衣服 污漬 酒精 甘油
清除衣服污漬的小妙招。(以下圖片來源皆為Adobestock)

穿衣服最怕什麼?當然是染上污漬,卻怎麼也洗不掉!只要用上這些小妙招,不管染上什麼都能洗掉!

【01】墨水漬

牙刷+酒精+洗衣粉+清水

用牙刷蘸取(也可直接用手)適量洗衣粉覆蓋在墨水漬處,然後取適量酒精把墨水漬塗抹至濕透,揉搓後用清水洗淨,就能乾淨如初。

【02】葡萄酒

肥皂+海綿+乾布+清水

把衣服有污漬的地方先在清水中泡一下,然後用乾布吸乾紅酒的酒精,再用微濕的海綿蘸取肥皂,在污漬上塗抹,搓洗後洗淨,紅酒漬就消失啦!

【03】飯菜油漬

清水+爽身粉

把衣服油漬處浸濕後用適量爽身粉覆蓋,揉搓後吸收油分,然後再洗淨即可。

【04】舊咖啡漬

牙刷+甘油+蛋黃+清水

甘油與蛋黃混合後,用牙刷蘸取適量塗抹在污漬上,揉搓後用清水洗掉,再久的咖啡漬都能幫你搞定!

衣服不管染上什麼 用這招都能洗掉。
衣服不管染上什麼 用這招都能洗掉。

【05】火鍋湯汁

牙刷+牙膏+清水

取適量牙膏在衣服的湯汁處輕刷,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06】茶水漬

清水+甘油

把甘油和清水以1:5的比例混合,然後把衣服的污漬處放在甘油溶液裡搓洗,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07】醬油漬

清水+白砂糖

把衣服的污漬處浸濕,再把白砂糖灑在上面揉搓,污漬消去後用清水清洗就行啦。

【08】果汁漬

牙刷+肥皂+食鹽+清水

把食鹽灑在污漬上,用濕牙刷蘸點肥皂,和食鹽一起刷洗,等漬跡變淡後洗掉即可。

衣服不管染上什麼 用這招都能洗掉。
衣服不管染上什麼 用這招都能洗掉。

【09】粉底漬

牙刷+洗面奶+清水

取適量洗面奶,用牙刷蘸取後塗抹在浸泡過的污漬上,然後用清水洗淨。

【10】巧克力

酒精+棉簽+清水

用棉簽蘸取酒精塗抹在污漬上,等污漬漸漸溶解變淡,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11】洗羽絨服

冬天羽絨服一裹,把寒冷擋在了外面,保暖全靠它!但髒了怎麼辦?羽絨服不好洗?教你幾招清潔羽絨服——不破壞保暖性、不跑毛、不變形,蓬鬆柔軟。

(1)羽絨服小面積髒了

洗髮水+白醋

第一步:只需在容器中擠少許洗髮水。

第二步:倒入白醋。

第三步:加清水攪拌均勻倒入噴壺中,向羽絨服髒的地方噴一噴。

第四步:用熱毛巾擦一擦,立刻乾淨如新!

洗髮水能有效清除羽絨服表面的污漬。白醋則是讓羽絨服晾乾後,依舊保持蓬鬆的秘密武器!

也可以用牙膏+白醋。

衣服不管染上什麼 用這招都能洗掉。
衣服不管染上什麼 用這招都能洗掉。

(2)怎麼清洗整件羽絨服?

牙膏+白醋

牙膏也有極強的清潔能力!

第一步:準備一盆30℃左右的溫水,先用牙刷沾取適量的牙膏,對較髒部分反覆刷洗,去除大塊污漬。

第二步:在水中倒入適量白醋,將羽絨服浸泡10分鐘,即可讓羽絨服在洗後保持蓬鬆和溫暖。

第三步:浸泡後,用沐浴球蘸取羽絨服清洗液,認真刷洗羽絨服,尤其是袖口、領子、衣襟等部位,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提醒:家中沒有羽絨服清洗液的,用洗髮水加白醋,即可代替。

晾羽絨服

除了洗羽絨服,晾羽絨服更重要。

第一步:由於羽絨材質特殊,因此不能使勁用手擰乾,以防破壞羽絨影響其保暖性,洗完羽絨服一定要輕輕按壓,擠出水分。

第二步:水沒有被充分擠出,只需準備一個毛巾將羽絨服包裹起來,便能吸收其中多餘的水分。

第三步:將羽絨服晾起來,用衣架輕輕反覆拍打,讓羽絨蓬鬆起來。

若是著急穿羽絨服,也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衣服不管染上什麼 用這招都能洗掉。
衣服不管染上什麼 用這招都能洗掉。

日常保養

羽絨服不注意保養,難怪越穿越不暖和,日常可以這樣保養。

(1)盡量少洗

許多朋友都發現羽絨服洗一次就會變得不那麼暖和,因此盡量減少水洗,羽絨服若是局部髒了——最好擠些中性洗衣液,5分鐘後,用熱毛巾擦一擦,便可去掉污漬。

(2)避免暴晒

羽絨服忌諱暴晒,晒一次壽命就打折一次,因此為了避免面料和羽絨的老化——洗完的羽絨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不宜擠壓

收納羽絨服時不要折疊,避免羽絨擠壓成團——最好將羽絨服懸掛存放。

(4)防潮防霉

換季收納羽絨服時——最好用透氣的整理袋包好羽絨服,放在通風乾燥處。

陰雨天時,一定要檢查一下以防受潮。

提醒:尤其是濕潤的南方,若是發現羽絨服受潮出現霉點,記得:用棉球蘸酒精擦拭一下。再用乾淨的濕毛巾擦乾淨。晾乾收好。

(5)不用洗衣粉

羽絨主要成分是蛋白質纖維,而肥皂和普通洗衣液、洗衣粉的PH值在11左右,具有較強的鹼性,十分容易破壞纖維表面的脂肪保護膜,導致羽絨服的壽命縮短,因此——洗羽絨服時,最好選專門的清洗劑,或是中性的洗衣液,減少對羽絨服的破壞,能保持面料光澤、內部蓬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