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驚慌了?美軍此試驗讓朝鮮不敢蠢動(圖)

發表:2020-11-22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時間11月16日,美國在夏威夷東北部海上,由約翰•芬恩號海軍戰艦發射出攔截導彈
當地時間11月16日,美國在夏威夷東北部海上,由約翰·芬恩號海軍戰艦發射出攔截導彈。(圖片來源:美國導彈防禦局)

【看中国2020年11月21日讯】火星-15型彈道飛彈為朝鮮研製的第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該國宣稱其能在攜帶核武彈頭的重量下覆蓋美國本土,已於2017年11月底第一次試射成功,並造成美國安全上的威脅。不過,在當地時間17日,美國導彈防禦局(MDA)從軍艦上發射的攔截導彈,精準地擊落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實驗。

當日據MDA表示,約翰·芬恩號海軍戰艦(DDG-113)在16日發射的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BMD)系統,非常成功地擊落了於夏威夷東北部海上發射的類比ICBM目標導彈。

夏威夷時間當天下午7點50分,美國海軍在馬紹爾群島的羅奈爾得·雷根彈道導彈防禦訓練場,發射出模擬的ICBM。該類比ICBM瞄準目標為夏威夷東北部。在透過指揮、控制、戰鬥管理及通信(C2BMC)系統之下,掌握了ICBM的運行軌跡,而發射了安裝於美國軍艦上的SM-3 BLOCK 2A攔截導彈來進行攔截。

MDA局長約翰·希爾表示,這次試驗可說是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系統取得了偉大成果,亦為重要的試金石,當預想不到的導彈威脅變大之時,能夠利用該系統來應對。

希爾於當天的發言中,並沒有提到ICBM攔截導彈的目標。不過,美聯社對此評價稱,美國國防部耗時數十年,加快地開發出導彈防禦體系,其主要是因持續進行ICBM及核武器開發的朝鮮威脅。這次攔截試驗取得成功,將會引起朝鮮的關注。但報導也指出,儘管美國為了保護本土不受導朝鮮ICBM的威脅,而開發了攔截導彈系統。但中國方面,可能會認為北京的核武器能力已遭到美國導彈防禦體系的制約,因而會試圖開發出新的遠端導彈。

美軍證實朝鮮火星-15覆蓋全境

根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2019年7月11日,美國駐韓國部隊、聯合國軍司令部及韓國美國聯合司令部公佈了2019年度《戰略概要》,其內容中提及火星15(Hwasong-15)的射程是12875公里,已有能力襲擊美國本土任何地方;而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射程是10058公里的,它能攻擊大部分的美國本土範圍。

朝鮮公開新型ICBM

10月10日,朝鮮在閱兵儀式上公開了新型ICBM,其飛彈彈體比先前所公開的「火星-15型」還更長且粗,堪稱為全球最大尺寸的移動式ICBM。據韓聯社報導指出,10月12日,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的室長金俊洛,他在國防部例行的記者會上答問稱,朝鮮於10月10日的建黨75周年閱兵式上,其展示了疑似新型遠端彈道飛彈的武器,外界只看到其外觀,目前美韓兩國情報部門已經正在進行精密分析。

朝鮮這次公開超大型ICBM,似乎意味著隨時都可能重新啟動試射ICBM的挑釁行徑,就好像是對美國施壓。亦即朝鮮公開大型ICBM,其可能只一道「開胃菜」,待到美國大選後,朝鮮就可能會正式發動試射這款新型ICBM來挑釁。

11日,在美國網路媒體VOX,主要負責外交、安全領域的採訪記者亞歷克斯.沃德,他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在推特上說:「川普總統因為朝鮮在這次閱兵中公開新的ICBM,而非常生氣,並向多名白宮官員表露了他對金正恩有非常大的失望感(really disappointed)。」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