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行為偷走你的壽命 榜首很多人改不掉(組圖)

發表:2020-11-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現代科技水平和醫學條件的提高,人類壽命有了長足的進步。
因為現代科技水平和醫學條件的提高,人類壽命有了長足的進步。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已比古人大幅增加,因為現代科技水平和醫學條件的提高,人類壽命有了長足的進步,長壽的人越來越多。不過人們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也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小的負面影響,使很多人難以長壽。以下介紹5種不良的行為,它們正在悄悄偷走你的壽命。

悄悄偷走壽命的5種行為

第5名、久坐懶動

久坐會讓肌肉變得鬆弛,下肢血液循環不暢,出現頸椎病、肩周炎等。
久坐會讓肌肉變得鬆弛,下肢血液循環不暢,出現頸椎病、肩周炎等。

現代人的工作方式以坐著辦公為多,很多人工作一忙就一坐一整天,根本不會起來活動,平時也缺乏鍛練,長期下去就會讓肌肉變得鬆弛,下肢血液循環不暢,出現水腫、頸椎病、肩周炎等,還會導致腦部供血不足而缺氧,容易讓人疲乏睏倦,記憶力下降。

此外,久坐懶動也不利於腸胃蠕動,使身體內脂肪堆積、肥胖,容易誘發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或痔瘡、便秘等,久之使壽命也受到影響。

第4名、熬夜

很多人一講到折壽的行為,首先就想到熬夜。畢竟現今熬夜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的常態,這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生活習慣,經常熬夜會擾亂人體的生物鐘,影響內分泌正常工作,導致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到疾病侵襲。

這就會導致消化功能下降,氣血運行發生紊亂,還會增加罹患心腦血管的疾病,讓你長出黑眼圈、脫髮、變胖,使得顏值下降。

第3名、嗜菸酗酒

吸菸不僅會傷害肺部,增加罹患肺癌的機率,還會影響腸道、食道、口腔等多處器官。
吸菸不僅會傷害肺部,增加罹患肺癌的機率,還會影響腸道、食道、口腔等多處器官。

眾所周知吸菸有害健康,不僅會傷害肺部,增加罹患肺癌的機率,還會影響腸道、食道、口腔等多處器官。且抽菸不僅損害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會影響到他人的健康。

長期酗酒則會加重肝臟負擔,加快肝臟衰老速度,導致肝功能受損,縮短人的壽命。

第2名、飲食無節制

經常吃高油、高熱量、高糖食物不利健康。
經常吃高油、高熱量、高糖食物不利健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對壽命的影響自然很大。比如一日三餐不規律,對於飲食沒有節制,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一定要吃到飽,不喜歡的話寧可餓肚子。

有不少人喜歡吃高油、高熱量、高糖食物,大魚大肉不忌口,長此以往,不僅會讓腸胃受到傷害,還會損傷肝細胞,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尤其是晚上吃太多,還會導致脂肪堆積,身體發胖,帶來更多健康隱患。

因此,養成良好的飲食方式很重要,口味清淡,低油、低鹽、低糖、低脂飲食,做到營養均衡,膳食合理。

第1名、經常生氣

說起折壽的行為,很多人會想到熬夜,其實生氣才是排在榜首的折壽行為,而且很多人還改不掉。

長壽老人往往有個共同點,都非常開朗樂觀,不易生氣。可見好心情也是有助於長壽的一個關鍵因素。

不良情緒對人體健康的傷害非常大,中醫學說自古就認為「生氣為百病之源」,如果偶爾生氣還沒多大關係,要是總是動不動就發脾氣或生悶氣,就會損害身體健康,影響壽命。

研究指出,生氣還會傷害心臟,增加罹患心梗的機率。

生氣不僅傷心,還會傷肝,對肺部,腸胃和免疫系統等多處都有一定的危害。俗諺云「笑一笑,十年少」,好的心態可以延年益壽。

總之,想要長壽,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擁有開朗樂觀的心態,學會緩解壓力,注意加強鍛練,以上5種偷走壽命的習慣一定要改掉,這樣才可以健康長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