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傑斯宣佈暫停開咪:香港病得很重(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0-11-24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100 Radio的主持人傑斯等人近日遭拘捕,後來暫准保釋候查。傑斯在臉書上報平安,也無奈宣布「暫別咪前」,此事給他最深刻之體會是「香港病得很重」,但強調「講真話,行公義,好憐憫」是至今堅持之信念。資料照。
D100 Radio的主持人傑斯等人近日遭拘捕,後來暫准保釋候查。傑斯在臉書上報平安,也無奈宣布「暫別咪前」,此事給他最深刻之體會是「香港病得很重」,但強調「講真話,行公義,好憐憫」是至今堅持之信念。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原名尹耀升之香港網台D100 Radio的主持人傑斯、其妻曾碧雲以及其助手利寳麗,於21日遭到警方用《國安法》拘捕並且扣查長達了39小時。週日晚10時半傑斯暫准保釋候查,還稱「我好攰(累)」後即離開了警署。昨日早上傑斯在臉書上發文報平安,還指自己跟家人暫時都安好,要大家別擔心,又指這一切來得太突然,他需要點時間去處理私人的事務,因此無奈宣布「暫別咪前」,並形容過去的兩天,給他最深刻之體會是「香港病得很重」,但強調「講真話,行公義,好憐憫」是他至今堅持之信念,「但願我能感染身邊每一個人」。另外,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說,從無對於議員工作懷有任何美好的幻想,因為他早已看清了中共本質,並有心理準備要坐監受酷刑。

主持傑斯宣佈暫停開咪:香港病得很重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3日早上約11時傑斯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過去兩天的經歷是難以言喻,可幸好身旁有一群不離不棄之好友,陪著他跟家人度過了難關,「謹此衷心向你們說一聲:感激不盡,無以為報!」至於其他相關案件的詳情則因已進入了司法程序,他不便多言。

傑斯指最深刻的體會就是「香港病得很重」:「病的,像疫情,人與人之間只追求不被傳染,不被感染,那良知、公義呢?」他指還在尋找良知不被埋沒且公義不被違背之良方,「那怕今天這條良方,在香港,還存在與否,也嘗試繼續尋找吧。」

而被囚在「臭格」期間,他想到名人格言,並指,「今天,雖此遭遇,但我也沒有敵人,只有香港人,誠希彼此互相反思,互相感染,讓這個家,早日康復!」

傑斯除了是一些節目的主持外,另設有網路頻道,其節目內容主要是圍繞中港時事。而2月他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畫,資助受到去年反送中運動影響之學生赴台就學。

在2015年傑斯曾一度封咪,並全停網台節目之主持工作,他當時說因在大陸有設廠,要花更多的時間於當地管理業務,擬將該廠搬離大陸。當時他受訪稱,在當地工作要面對好多親建制的人士,自己的節目一直批判了大陸社會上光怪陸離的現象,坦言「一直做都有壓力」。

張昆陽:中共的陽謀防不勝防 不可不察

身在海外的民運人士張昆陽22日在臉書上撰文,批評港警拘捕傑斯跟其家人,反映了極權政府擬用「洗黑錢」罪名斷絕資金鍵,凍結示威陣營一切的往來,也說明極權爪牙嘗試禁絕港人支援海外手足,試圖將全部從事民主運動之海外香港人「污名化」為分裂國家的份子,「未來大家去台灣保護傘食飯打卡,都可以被控告資助煽動國家分裂。這種中共陽謀防不勝防,大家不可不察」。

張昆陽又指,兩個月前傑斯在節目談及他宣布離港時幾度咽哽,並痛心年輕人卻要流亡海外,「看見他(傑斯)如此激動,我亦相當心中有愧,覺得有負信任,未有機會向他道謝。今天得知他突然被捕,心中更是難受。」

張昆陽指,政見上雖然與傑斯不可能都相同,但知道他很熱衷於幫助年輕人,為人低調而且不求功勞,「這就更是呈現了這個運動當中跨光譜守望相助的精神」,希望年輕的朋友能夠在此關頭多多支持傑斯與其家人。

考過警察終進政界前議員 林卓廷:早已看清中共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當年大學畢業之後林卓廷考過3份工:分別是警察、記者跟民主黨,機緣巧合下最終去民主黨打工。他後來選擇辭職,改至廉政公署內工作,當政府工的那幾年為人生最舒服安穩的時光,他當時答應妻子:「我升職後可以養家,到時你不用再工作了。」

林卓廷2020年卻身負暴動罪等幾條控罪,隨時會入獄10年;且立法會議席也已失去,更可能一生都無法再選了。

「對太太係有愧疚嘅。」林卓廷說,天生性格使然卻無奈苦了家人。當被問到有無想過會走至這一步,他表示從無對於議員工作懷有任何的美好幻想,他早就已經看清了中共本質,並有心理準備去坐監受酷刑,「我係讀歷史嘅人,我好清楚之後會發生咩事」。

網友紛紛力挺,「名垂青史」、「港人感謝你」、「不畏惡勢力的勇敢文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