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佔立院會議室開會 綠委轟:可恥(圖)

發表:2020-11-24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爆出使用立法院會議室召開基層幹部會議,被批黨國不分。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此舉「幾乎已到完全不要臉的地步」。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爆出使用立法院會議室召開基層幹部會議,被批黨國不分。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此舉「幾乎已到完全不要臉的地步」。示意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日爆出使用立法院會議室召開基層幹部會議,被批黨國不分。今日稍早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此舉「幾乎已到完全不要臉的地步」,並提出3點訴求,包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道歉、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要公開說明,以及立院秘書處應徹查與公開類似情事。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24日指出,國民黨團已經是第12次佔領議場了,不讓立法院的正式會議進行,卻沒想到他們這樣做,晚上卻佔用立院會議室召開地方黨部會議,一個曾執政過的在野黨居然做得這麼粗糙,幾乎已到了完全不要臉的地步。

鄭運鵬還說明,23日晚上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所主持的衛環委員會開會到當晚8點多,鄭在會議結束之後從立法院群賢樓走到紅樓,卻發現101會議室裡非常熱鬧,「好像在開團康一樣」。鄭好奇地過去一看,驚覺竟然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召開基層幹部工作的研討會,而他也拍到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郭昭巖離去時的背影。

鄭運鵬強調,國民黨前一天才在抗議黨國不分,隔日就在立法院召開黨部會議,他有向林為洲反映「你們國民黨也太離譜了吧」,不料林卻辯稱這只是在開慶生會。鄭已查明這是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的名義商借的,而且已經行之有年,使立院工作人員為服務黨部而工作到晚上8、9點,「這才是真正的黨國不分!」

鄭運鵬認為,這種行為非常可惡、可恥,並已要求立院秘書處把這種藉故佔用會議室的情形列表出來,並且提出幾點訴求,包含江啟臣應對此公開道歉、林為洲應公開說明,以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應徹查這類情形,完全公開給媒體、國人判斷,更呼籲國民黨團停止佔領議場,趕快使立法院回歸正常運作。

鄭運鵬最後提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昨晚不但稱立法院會議室可以借用,甚至還加碼自爆有時候也會借用台北市議會的場地開會,顯然是完全不知道已是黨國不分、濫用國家資源。

民進黨團的書記長莊瑞雄也說,立委或是院內單位若要使用會議室,皆必須依照相關規定,但是昨天立法院會議室的借用紀錄上面,根本找不到昨晚這一場,且申請書表上也有明定上午8點前及下午6點後,各會議室均不開放。

莊瑞雄強調,白天在野黨佔領議場,要怎麼野蠻就怎麼野蠻,但是晚上要使用公家場地,總該提出申請,國民黨這種行為就是標準黨國不分,講難聽點叫做「賊性不改」,國民黨對此應提出說明,黨主席更應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