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占立院会议室开会 绿委轰:可耻(图)

发表:2020-11-24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爆出使用立法院会议室召开基层干部会议,被批党国不分。立法院民进党团召开记者会,痛批此举“几乎已到完全不要脸的地步”。资料照。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爆出使用立法院会议室召开基层干部会议,被批党国不分。立法院民进党团召开记者会,痛批此举“几乎已到完全不要脸的地步”。示意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4日讯】国民党台北市党部昨日爆出使用立法院会议室召开基层干部会议,被批党国不分。今日稍早立法院民进党团召开记者会,痛批此举“几乎已到完全不要脸的地步”,并提出3点诉求,包含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要道歉、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要公开说明,以及立院秘书处应彻查与公开类似情事。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团干事长郑运鹏24日指出,国民党团已经是第12次占领议场了,不让立法院的正式会议进行,却没想到他们这样做,晚上却占用立院会议室召开地方党部会议,一个曾执政过的在野党居然做得这么粗糙,几乎已到了完全不要脸的地步。

郑运鹏还说明,23日晚上由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所主持的卫环委员会开会到当晚8点多,郑在会议结束之后从立法院群贤楼走到红楼,却发现101会议室里非常热闹,“好像在开团康一样”。郑好奇地过去一看,惊觉竟然是国民党台北市党部在召开基层干部工作的研讨会,而他也拍到了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郭昭岩离去时的背影。

郑运鹏强调,国民党前一天才在抗议党国不分,隔日就在立法院召开党部会议,他有向林为洲反映“你们国民党也太离谱了吧”,不料林却辩称这只是在开庆生会。郑已查明这是用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的名义商借的,而且已经行之有年,使立院工作人员为服务党部而工作到晚上8、9点,“这才是真正的党国不分!”

郑运鹏认为,这种行为非常可恶、可耻,并已要求立院秘书处把这种借故占用会议室的情形列表出来,并且提出几点诉求,包含江启臣应对此公开道歉、林为洲应公开说明,以及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应彻查这类情形,完全公开给媒体、国人判断,更呼吁国民党团停止占领议场,赶快使立法院回归正常运作。

郑运鹏最后提到,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昨晚不但称立法院会议室可以借用,甚至还加码自爆有时候也会借用台北市议会的场地开会,显然是完全不知道已是党国不分、滥用国家资源。

民进党团的书记长庄瑞雄也说,立委或是院内单位若要使用会议室,皆必须依照相关规定,但是昨天立法院会议室的借用纪录上面,根本找不到昨晚这一场,且申请书表上也有明定上午8点前及下午6点后,各会议室均不开放。

庄瑞雄强调,白天在野党占领议场,要怎么野蛮就怎么野蛮,但是晚上要使用公家场地,总该提出申请,国民党这种行为就是标准党国不分,讲难听点叫做“贼性不改”,国民党对此应提出说明,党主席更应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