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登機前全陰性 一落地7人確診(圖)

發表:2020-11-24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飛機 感染
即使所有乘客登機前都做了核酸檢測,在飛機上也戴口罩遵守社交距離,但還是有被傳染的機會。(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疫情下,中國方面做出種種回國限制,讓華人回國之路難上加難。不過中國年關將至,不少華人還是想盡辦法想要飛回國。但十幾二十個小時的飛行過程中,即使所有的乘客登機前都做了核酸檢測,在飛機上也戴口罩遵守社交距離,但還是有被傳染的機會。

據外媒報導,11月20日,紐西蘭衛生官發布了一份陰性旅客在飛機上超級傳播的案例報告。

紐西蘭衛生官表示,該國發現一名登機前核酸測試為陰性的旅客,登機後卻迅速陰轉陽,在18個小時的飛行中,傳染了至少4個人。

據悉,這名旅客是9月份從迪拜飛往紐西蘭的,在登機前48小時內,這名旅客已經做了PCR核酸檢測,檢測結果是陰性。

這名乘客乘坐的是一架擁有300多個座位的大型波音777,但這一航班只有86名乘客。大家坐的非常分散,並沒有坐滿。經過18個小時的長途飛行。飛機終於落地了,抵達了紐西蘭後,所有的乘客都接受了第二次核酸檢測和14天的隔離。

然而這一次的檢測卻讓所有人都震驚了,居然有7人檢測結果為陽性,其中至少有4起都和那名陰轉陽的乘客有關,他們坐在彼此的4排座位範圍以內。

這4個人中,有3個人在飛行過程中都佩戴了口罩和手套,但是還是無法做到完全杜絕病毒

紐西蘭衛生官表示,通過分析這幾個旅客的病毒基因組,他們得出結論,至少有4個是來自同一個傳染源的,而這個傳染源居然來自瑞士。這名陰轉陽的乘客,就是從瑞士出發,由迪拜轉機回紐西蘭的。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的傳染病病專家大衛.弗裡德曼(DavidFreedman)警告說:「這份報告充分表明,阻止一個被傳染的人登機是多麼的困難。」

「他第一次接受核酸檢測呈陰性後,他體內的病毒才開始變得有傳染性!」

「事實上,飛機起飛後71小時,這名旅客才開始出現症狀。而且,長達18個小時的飛行,很少有人可以全程戴口罩。」

這份紐西蘭的報告還指出:「人們之前認為飛機上的傳播風險很低,這明顯和本次案例是矛盾的。」

紐西蘭的報告指出,做了核酸檢測呈陰性的乘客在登機後轉成陽性,所以「即使做了核酸檢測,在飛機上遵守了社交距離,使用了口罩手套等防護措施,還是有可能感染中共病毒!」

所以,不管飛機的過濾系統能不能過濾掉病毒,坐飛機都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

其實,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就一直有飛機上傳播新冠病毒的案例出現。比如前段時間,震驚全球的超級傳播事件。

一架飛往都柏林(Dublin)的航班上,全飛機49名乘客。為了防止病毒傳播,航空公司還特意將這49人的座位分散開來,劃分在不同區域。

然而落地的時候,居然有13人感染了病毒。當時柏林還沒有像紐西蘭的防疫措施,下飛機後乘客四散度假,結果又造成了46人感染。

「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心情,相信每一位漂泊在外的華人都深有體會。但現在回國除了天價機票,還要冒著在飛機被感染的天大風險,回到中國可能還要面對14天甚至28天難熬的酒店隔離日子,一不小心還要揹負「祖國建設你不在,千里投毒你第一」的罵名,想想又何必呢?其實,「吾心安處是吾家!」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