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民調6成6感到光榮 綠營:漸離韓流(圖)

發表:2020-11-25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媒體民調指高雄市長陳其邁是「最不受歡迎」六都市長,對此黨政人士表示,顯然變成全國韓粉的宣洩出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也指出,高市府的民調有6成6對身為高雄人感到光榮,已逐漸脫離「韓流」。資料照。
針對媒體民調指高雄市長陳其邁是「最不受歡迎」六都市長,對此黨政人士表示,顯然變成全國韓粉的宣洩出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也指出,高市府的民調有6成6對身為高雄人感到光榮,已逐漸脫離「韓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5日訊】針對媒體民調昨日指高雄市長陳其邁是「最不受歡迎」六都市長,全台25%民眾不欣賞他。對此黨政人士表示,陳施政成果應由高雄市民打分數,若以全國的民眾詢問,顯然民調會變成全國韓粉的宣洩出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也指出,高市府的民調中,6成6對身為高雄人感到光榮,顯示陳上任後,市民的感受已經逐漸脫離「韓流」。另外,高市府捐贈了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之布拉提斯拉瓦省,協助國際防疫,昨日下午舉行捐贈儀式,陳全程秀英文,強調「Taiwan is helping,and Kaohsiung is also helping」。

高市民調6成6感到光榮 綠營:漸離韓流

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媒體民調指陳其邁是「最不受歡迎」六都市長,黨政人士表示,這民調的命題有些不精準,因為高雄市長的施政成果應是高雄市民打分數才對,如果詢問全國民眾,顯然變成全國韓粉宣洩的出口,出來的結果是有誤解的。

黨政人士還表示,如果看高市府研考會23日作的民調,市民的滿意度民調,有6成滿意市長施政、6成3肯定市長上任之後認真拚市政,有6成6對於身為高雄人感到光榮,較前市長韓國瑜在任時增加約1成1。

黨政人士強調,這都顯示高雄換人做看看後,市民的感受是明顯轉為正面的。畢竟前市長韓國瑜在任期間,全國性新聞竟比高雄新聞還要多,後來更落跑去選總統,不顧市民只顧全國韓粉,自然全國支持度會比高雄支持度還好。

林鶴明也指出,陳其邁是辭官回鄉參加補選,留高雄為市民服務,和韓國瑜的「北漂」相比,陳「回鄉服務」當然獲得市民的肯定,短短3個月內,有6成市民滿意,就是階段性的肯定。未來高雄的建設陸續上路,包含亞洲新灣區,以及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等中央支持的政策,持續推動是指日可待。

林鶴明還指出,加上今年適逢打狗更名成高雄100週年,陳其邁的市府團隊更是超前部署,陸續推出了高雄一百的系列市政成果,市府的民調當中,6成6對於身為高雄人感到光榮,顯示陳上任後,市民的感受已經逐漸脫離「韓流」。

高雄贈斯洛伐克口罩30萬片 陳其邁全程秀英文

由於歐洲地區的肺炎疫情轉趨嚴峻,陳其邁通過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知悉,布拉提斯拉瓦省急缺防疫物資口罩,因此主動表示願捐贈3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該省,協助提升防疫效能。

這批醫療級口罩為高雄在地口罩國家隊「南六企業」生產,上面特別印有高雄市市徽,以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的省徽,除了再次讓國際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外,也彰顯高雄市拓展城市外交的努力。

此捐贈儀式於25日下午4點,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中庭舉行,包含陳其邁、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以及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等人出席。

陳其邁致詞時全程秀英文,並指出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武漢肺炎的疫情剛開始,整個農曆年期間,他都跟當時經濟部長沈榮津合作,希望在最短時間之內,組建出台灣的口罩國家隊,隨後更搭配口罩實名制等措施,不但有效建立起防疫的能量,更可以協助其他有需要的國際友人。

另外,陳其邁也感謝斯洛伐克政府,將台灣列入「疫情綠色安全國家名單」,免除入境的隔離檢疫,這是對台灣防疫成果最大肯定。

陳其邁說,「Taiwan can help」,是蔡英文總統的宣示,也是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責任;而「Kaohsiung is helping」,是高雄作為產業城市,貢獻自己的力量,以協助國際友人共同抵抗肺炎的義務。

布拉提斯拉瓦省的省長德羅巴(Juraj DROBA)通過遠端視訊強調,年初疫情打擊了該國及布省,情況不樂觀,他很開心收到高市府決定捐贈醫療級口罩的消息,「在這充滿未知的時刻,高雄市的慷慨及支持,讓我們備感寬慰。」

德羅巴曾造訪過台灣4次,他期待明年能夠第5次訪問台灣,他感謝高雄市捐贈口罩,還認為這象徵展開友善的雙邊關係,並且有意加強雙邊合作。

博塔文則稱讚台灣,指當今世界面臨最嚴峻的處境,如疫情肆虐、經濟衰退等,然而台灣周延地處理了各種問題,不但控制國內疫情,也利用專業向世界提供人道的協助。

幕後穿針引線的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的代表李南陽,也通過遠端視訊說,斯洛伐克9月出現第2波疫情,他與陳其邁聯繫時,有提及當地疫情,陳主動表示願結合民間企業,捐贈口罩協助抗疫。當他將此事告訴德羅巴時,後者激動地表示這是即時雨,因為他正為防疫編列預算發愁。

李南陽還強調,台灣和斯洛伐克關係友好,並共享自由民主價值,且台灣也是亞洲國家在斯國的第二大投資國,雙邊簽訂多項合作協定如「台斯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台斯青年打工度假」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