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談北京最低工資 民間大罵「說瞎話你第一」(組圖)

發表:2020-11-26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胡錫進要民眾別跟有錢人比收入,引發民間怒批「瞪眼說瞎話你第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物價高漲,首都北京市卻於23日宣布最低工資年薪僅有2萬6400元人民幣,相當於月薪2200元,為此北京​​市民崩潰說「讓人怎麼活?」但《環時》主編胡錫進卻揚言「別和有錢人比」,引發網民怒批「瞪眼說瞎話你第一」。

胡錫進11月25日在微博表示,「經常看到有人在網上抱怨,如今的社會越來越不公平」,但以收入差距來看,中國城市裡的褓姆、護工,還有快遞員登收入成長最快,直逼城市白領階級,現在雖然還有很窮的農村,但也存在「大片相對富裕起來的農村」,且「一些農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追趕城市」。

胡錫進還提到,中國公務員退休金仍比工人高,但兩者差距已經逐年縮小,中國政府此時力推「脫貧攻堅戰」,「對公平正義起到促進作用」。

胡錫進說,中國社會太大,「平衡起來也十分艱難」,有錢人「畢竟是少數」,而中共政府仍在持續在改進中。

對此,大批網友表示不認同胡錫進的看法,紛紛留言:「不明所以,你還是做一條對外的狗更合適,對內你就是胡扯!」、「公平都在文件裡,飯碗裡沒有。」「我們說的不公平難道是快遞員和白領之間的不公平嗎?」「總結一下,富人不在討論範圍,是賣體力的窮人和賣腦力的窮人之間的差距變小了,所以就公平了。」「為資本家洗白第一人也是沒誰了...普通人辛苦一輩子買一套資本家手裡的房子?」

胡錫進
大批網友表示不認同胡錫進的看法。(圖片來源:微博)

也有網友表示,「已經懶得看完了,一個體制內的大v,又是有級別的,你指望他能有多公正的評述。」「6億人月均收入不足一千,老胡膽大了挑戰二當家了。」「基本是用下面的嘴在說話,還勞動法,你問問哪個私企有勞動法,有活干就燒香拜佛了。還退休金逐步拉近,公務員漲一次退休職工漲五年還不到那個錢,瞪大眼說瞎話你是第一!」「老胡,想問問你這樣的北京廳級幹部退休金一個月多少?」

胡錫進 北京
大批網友表示不認同胡錫進的看法。(圖片來源:微博)

還有網友吐槽呼吸機說,「就說老胡你,文章也寫的很一般,但你拿的錢比一般民眾多很多,這是能力問題嗎?民眾找不到比你寫的好的人了?機遇不同,你坐著位置沒啥問題,你的工資也在忍受範圍,你把上市公司,國企老總的工資發微博怎樣?我們一個個看有多大能力拿這錢?你挑撥窮人幹啥?」

也有人勸說胡錫進,「看見大家都在懟你。你應該反思。傻子沒那多了。不要總是製造同一階層矛盾。偷換概念。」「我們說的不公平,不是快遞員和白領之間,而是勞動者和資本家之間。」「想說啥就直接說吧,沒必要寫這麼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