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日趨大陸化 六大紀律部隊齊表忠(圖)

發表:2020-11-26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日趨大陸化六大紀律部隊齊表忠
昨日林鄭月娥的施政報告出爐後,香港六支紀律部隊口徑一致地表忠,如同黨領導下的大陸幹部,林卓廷擔心這種表忠日後會成為常態。有網友則指政府腐敗,亂象橫生。(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昨日林鄭月娥的施政報告出爐後,香港六支紀律部隊口徑一致以「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為題,破天荒各自發稿大讚報告,並表明將全力配合。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紀律部隊如此好似黨幹部般地表忠,前所未見。前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的林卓廷認為,這反映林鄭月娥的虛怯,擔心沒有人支持她,但就擔心這種表忠日後會成為常態。

施政報告公佈三小時後,多支紀律部隊接連發佈新聞稿,標題一式一樣。警務處在四時第一個發稿,題為「警務處處長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內容指處長鄧炳強將全力配合施政報告,帶領警隊維護國家和香港安全,嚴正執法,制止打擊危害國安的行為活動。

緊隨其後的是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讚揚施政報告內容令人鼓舞,海關會竭力支持及配合政府落實相關政策,包括在皇崗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為維護國家安全貢獻力量。

5分鐘後消防處亦發稿,指處長梁偉雄盛讚施政報告的多項措施,務求在政治體制上正本清源,表示消防處會配合政府的政策和施政方針,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安定。

3分鐘後,「入境事務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的新聞稿發佈,指處長區嘉宏大讚施政報告政策和措施令香港重回正軌,入境處會聯同其他紀律部隊將繼續維持社會秩序,務求使香港成為最安全城市。

10分鐘後,懲教署發稿,指署長胡英明全力支持報告,更使用施政報告主題字眼「砥礪前行,重新出發」。胡說,該署會協助青少年在囚人士改過自新,還透過社區教育項目,培養有國家情懷及奉公守法意識的年輕一代。

30多分鐘後,飛行服務隊發佈大同小異的新聞稿,表示總監胡偉雄指飛行服務隊會「支援各執法機關維持治安及維護國家安全」。

今年5月,人大欲強推港版國安法後,上述六大 首長已共同表明支持立法,今次六大部隊再次共同出動。

民主黨的林卓廷批評,六大紀律部隊排隊表忠,反映林鄭政權虛怯,紀律部隊要出稿力挺政府,前特首董建華、梁振英也未至於此。他擔心表忠或隨時成為恆常做法,大嘆這做法猶如大陸,要各省市公開向中央表示效忠。

有網民留言指「物先腐,而後蟲生」,即政府腐敗之後,亂象橫生。也有網友感嘆現在是狐群狗黨當道,香港淪陷,自由和公義黯淡,順生逆亡,暴政一權獨大。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