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再爽用健保!黃安氣瘋喊「拆總統府」(圖)

發表:2020-11-27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保署未來將針對海外國人停復保制度進行修正,此舉讓氣瘋喊「拆總統府」。
健保署未來將針對海外國人停復保制度進行修正,此舉讓氣瘋喊「拆總統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舔共」的親中藝人黃安,旅居大陸多年,多次表達對「祖國」的認同,甚至舉報韓團「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是「台獨分子」,自詡「台獨剋星」,但他每回生病時總會返台使用健保醫療,讓長期旅外的國人享有台灣健保資源的議題浮上檯面,健保署也擬修法,未來將針對海外國人停復保制度進行修正,此舉讓黃安相當不滿,氣炸狂譙民進黨政府。

為了提升健保醫療品質,避免健保財務吃緊情況發生,傳出健保署擬定將在2022年調漲健保費率,避免某些人高收入卻低繳健保。

黃安為例,他經常在網路上炫富,自豪年收入上千萬,但在台灣卻依舊享有政府補助,每月只需繳納749元的健保費,2016年時還因突發心肌梗塞,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治療。一邊享用著台灣的健保資源,卻一邊詆毀著台灣,立委建議:長期旅居國外者,政府不應提供健保費的補助,並建議將其健保費用做調整。

為了遏止「黃安們」濫用健保資源,也將擬修法針對旅外國人停復保制度進行修正,未來將可能取消出國6個月至2年短期停復保規定,出國逾2年者已除籍退保者,則必須等待半年或繳清出國期間保費才可納保,最多可追討5年保費,因此長年旅居中國的黃安未來也恐怕被追討保費。

對於未來恐被追討健保費,黃安相當不滿,在微博發文重砲抨擊:「我黃某人爽用健康保險,健保費就要漲?還追討?很棒呀!我黃安也爽遊台北故宮,故宮票價漲不?我曾爽遊『總統府』,總統府拆不?」顯見內心氣憤。

有意製造台灣民眾的對立的黃安,不改搧風點火的牽拖性格,最後又用他慣有的詭辯口語,把矛頭指向民進黨政府,嗆說,乾脆立法「不爽民進黨者,不得爽用健保」。

網友對此也紛紛發表意見:「支持此項條款,很多旅居國外,身體好的時候,都不回來,國外賺錢在國外繳稅,只有生病才知道回來用福利,針對這一些人,應該要再加重保費。」、「沒人反對有持續繳費的人使用健保,是很多雙國籍根本就住在國外的,回國看病才繳保費這種的才讓人不爽」、「請別忘記,健保卡是國人專用。真認同台灣才用得心安和被祝福」、「最多只能追討五年?這還是不夠啊!欠多久就繳多久不行嗎?」、「讚讚讚,這才是偉大的政府應該作的。」、「下次心肌梗塞就好好的接受中國的醫療,表現你『愛祖國』的心意。」

「一面向國安舉報台灣藝人,一方面又回台享受健保。像這種漢奸人物,是用行動來證明誰好誰壞:大陸國安很壞,可以整死人不償命;但台灣健保很好,即使漢奸叛徒亦可心安理得去坐享其成!」、「台灣政府要有所作為,健保是台灣納稅人血汗建立的,健保要嚴格控管,否則健保費使用不足時又要納稅人提高保費,這非常不公平,對於海外工作者使用健保時要收自費,不然爽用健保台灣納稅人就要多負擔實在不合理。」、「堅決支持!取消黃的中華民國國籍。」

還有網友搞笑的回應:「別急著跳腳……台灣動物醫院大門,24小時為你敞開大門。」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