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G轉型 臺灣「創新論壇」登場(圖)

發表:2020-11-25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G 網絡 互聯網
台灣「2020創新論壇」11月25日在台北舉行,會議聚焦5G新變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臺灣今年邁向5G時代,透過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IoT),更將驅動產業智慧轉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5日在「2020創新論壇」會議上表示,政府發展5G應用,推動掌握技術、補缺口、擴大市場等3大策略,帶動5G產業鏈整合。

《經濟日報》報導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5日出席「2020創新論壇」,主題為「5G啟動產業智慧轉型」。沈榮津致詞時表示,5G有大頻寬、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因此,企業可啟動企業專網,進行企業數位轉型。

他指出,目前全球有106個5G網路,預估2025年可達12億戶,臺灣5G已接軌國際,和美國、日本、韓國一樣,正式進入5G時代。

沈榮津說,政府支持發展5G在地化有感應用,推動3大策略,一,掌握技術,培育臺灣ICT廠商、掌握5G產業鏈整合;二,補缺口,透過「大A+計畫」,攜手樂天、思科等研發共創、建立開放性5G網路,促使臺灣廠商投入SaaS製造和Iaas軟體服務。

三,擴大市場,5G頻譜所收的新台幣約500億元費用,會投入鼓勵運營商和各行業企業主導入5G開放式網路,優先採用國產的解決方案,未來也將整廠輸出國際,政府也會帶頭5G應用發展。

他透露,政府推動投資臺灣三大策略,目前已有724家廠商回臺投資1.14兆、促進就業9.6萬人,並藉機鼓勵企業強化自動化、數位化,及5G科技產品生產、營運,為臺灣發展5G科技創新應用,創造有利機會。

沈榮津也提到,行政院因應數位科技來臨,在組改方面,將成立數位發展部,讓各部會建立平臺,找尋產業轉型所需的應用,帶動臺灣成為數位國家。

不僅如此,沈榮津還表示,臺灣啟動綠能,發展離岸風電、太陽光電,要超前部署,讓企業有綠色憑證可購買,並建立起離岸風電產業,讓高階製造中心、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高科技研發中心、綠能發展中心,這四大中心奠定臺灣未來20經濟榮景。

據報導稱,遠東集團暨遠傳董事長徐旭東、鴻海集團董事長暨鴻海研究院院長劉揚偉等人當天也出席了論壇。

劉揚偉表示,不僅臺灣要轉型升級,企業也要進行數位轉型,5G與AI則是推動轉型成功的重要因素。臺灣電信三雄積極投入5G網路建設,打好5G基礎網路基礎,將成為未來孕育5G創新應用發展的重要根基。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