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將有更多國有企業債券違約

發表:2020-11-27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中國國有企業債券違約將持續到下一年,不過有分析認為,從長遠看,這或是好事,因為「殭屍」企業將會被清除。

投資者通常認為,有政府支持的公司是安全的賭注,因為它有「隱式保證」,即政府將會救助那些公司。近幾週一連串的違約事件,包括一些評價甚高的實體,都對這樣的假設提出挑戰。

近期為償還債務的一些備受矚目的國有關聯企業包括礦商永成煤電、晶元製造商清華紫光集團和華晨汽車集團。

市場研究機構Credit Sights在星期一發出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市場參與者再次被提醒並非所有的國有企業生就一樣,而是有些不平等的。」

該報告認為,「正如一系列違約所表明的那樣,由國家所有制提供的支持更加細微,負債平衡的中國政府對於違約由更高的容忍度。」

這份報告還指出,「不屬於戰略上的重要行業或偏離其核心業務的國有企業可能不會得到國家的救助。」

CNBC的報導說,永成煤電的違約令許多投資者感到意外,因為中國國內一家評級機構給該公司AAA-的高評級。但是,報導引用投資銀行傑富瑞的分析稱,該公司屬於中國央行本月早些時候發出警告的「大型風險公司的典型例證。」

中國央行在其金融穩定報告中對一些大型企業的若干問題發出警告,稱那些問題會為整體經濟帶來風險。這些問題包括:積極在各行業和地區擴展,因此積累的債務超出了公司的償還能力;公司治理問題,如一組公司內部的複雜借貸鏈,隱藏的集團間交易和不確切的披露;以及依靠接待償還債務。

傑富瑞的分析報告認為,「可以說,這些問題和永城煤電的問題是相關的。」

該報告認為,儘管大型國有關聯企業的違約會在短期內傷及市場情緒,讓這些「殭屍」公司倒閉,從長遠看,將有利於銀行和投資者。

Credit Sights在報告中寫道,總體而言,一些公司無力償債和違約是「一個健康、運轉良好的市場的一部分,只要避免波及更大範圍,並且其流程具有相對受控的軌跡。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