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極權再加速:比防火牆還狠的強推網證上網(圖)

發表:2020-11-3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1月30日訊】中國是一個只有區域網,沒有網際網路的國家,但是每年的烏鎮網際網路大會,都還在如期舉行。2017年的烏鎮大會,火了幾個飯局。而今年烏鎮網際網路大會,雖然規模和聲勢大不如前,但是,還是讓網證火了。什麼是網證?簡單說就是你平時上網需要的證件。

11月22日至24日,「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在浙江省桐鄉市烏鎮舉辦。在這次大會上,中共公安部正式推出一個全新的證件,全名叫「居民身份網路可信憑證」,也就是現在大家正在熱議的網證。

按照公安部的說法是,這種憑證是基於公安部法定身份證件制證數據,採用國密演算法,由CTID平臺對法定身份證件所承載的信息進行脫敏、去標識化處理,統一生成不可逆、不含明文信息,且與法定身份證件一一映射的數據文件,是由CTID平臺簽發給個人的權威網路身份憑證。能夠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實現在線身份認證,可跨地區、跨行業、跨場景等。

從身份證到網證上網:比防火牆還狠的數字極權
從身份證到網證上網:比防火牆還狠的數字極權(網路圖片)

根據公安部相關人員的介紹,這種網證代替輸入身份信息進行認證,據說可以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實現在線身份認證,有效保護個人隱私。所以保護大家的隱私,也是這次開始推出網證的主要原因。目前,這種網證已經在福建和廣東等地開展試點,慢慢將會推行到全國。

如果大家還對這個網證不太明白,那麼可以參考終身人大代表、舉手機器申紀蘭曾經的提案,她曾經說:不是什麼人都能上網,上網要政府審批。大家明白了吧?網證就是幹這個事的。申紀蘭雖然在今年死了,但她的提案得到了實現。

我們知道中共治國的兩大法寶,一個是暴力,一個是謊言,也就是它的宣傳部門散佈的虛假消息。中共從建黨開始到現在近100年,基本都是在謊言、欺騙中不斷發展壯大的。在1949年之前就騙了不少民主黨派人士以及國內的工人農民,當然還騙取了美國的信任。

在他們建政之後,整個國家都是他們的,撒起謊來也就更順理成章。比如大飢荒中餓死的人數有很多詳實的數據,推論的基本都有3000多萬,但是中共承認餓死人的人數很少,零頭都不到。大飢荒是明顯的人禍,但是現在中國人知道的歷史就是大飢荒是天災,毛帶頭「不吃紅燒肉」,和大家一起度過飢荒。這也是為什麼有體制內的學者就說,老百姓要是知道中共真實的黨史和歷史,會推翻中共統治的。很明顯,他們是高估了民眾的覺悟,但可見中共謊言的力量,也可見中共對真實的信息傳播有多恐懼,所以他們封堵和打壓越來越厲害。

而在網際網路興起來之後,很多真實的新聞事件會在網上迅速傳播,中共封堵的難度越來越大,於是就有了防火牆,將中國國內網路和國外徹底隔開,形成一道網路柏林牆,讓中國網際網路變成區域網。但是現在,中共對這種區域網內的言論也越來越不放心,還在建網路五毛水軍,各種自媒體在被封號,上網實名制,一些網路大V被禁聲,這幾年很多人僅僅因為翻牆看海外信息,或者在海外擁有推特賬號就被公安請去喝茶,有的被拘留,甚至被判刑的大有人在。前幾天,民營企業家李懷慶也是因為這些原因被判刑20年,比任志強判得還重,可見中共對信息封鎖是越來越嚴,他們害怕民眾知道真實的信息,因為這會對他們的謊言治國帶來挑戰,這也說明他們越來越害怕了。

而現在在全國推行網證就是這種心態的集中體現。

中國公安部推行「網證」,為什麼不在福建和廣東試點的時候就宣傳,而是直到已經在這兩地試點後才透露給媒體來報導?這點就很蹊蹺。

而要說到這個網證背後的動機,也絕對不是像公安部說的為保護大家隱私這麼簡單。我們很多人曾經都相信移動聯通電信等國企,我自己的信息交給了他們,但他們並不能保護大家的隱私,而是把這些用戶信息廉價賣給了需要的一些公司來牟利。QQ微博微信脫庫事件同樣存在,後臺都是對用戶的實時監控,只要公安部門需要,可以隨時調取。只要有信息,就會有泄露。

連公安部都承認,網證是在身份證的基礎上脫敏而來的,你上傳真實身份證,換取打碼後的網證。這種可能對防止其他用戶以及人員竊取用戶信息有保護隱私的作用,但是對公安部和中國網路信息主管部門是無效的,你要你輸入網證登錄,你的信息就實時在主管部門的監控之下,相當於是透明的。

每一個國產App,要你填清楚完整的信息和索取系統許可權的時候,也一樣號稱絕對保護用戶隱私。‎你可以把它的初心理解成信息販子不准看,答案是國家可以看,主管部門是可以看的。你的個人信息,國家只會透露給國家認為有需要知道的部門或企業,至於誰決定誰有需要,那要看心情。這其實就是一樣的道理。個人隱私信息要由官方獨家壟斷操控,所謂的保護隱私也是相對的,在監管部門眼裡,你上網沒有任何隱私可言。

有朋友可能會說,既然我們平時上網網路監管部門就可以追查到,為什麼還要辦網證呢?

目前很多上網,只要不是要求手機號實名制,基本上是追查不到的。手機號實名的只能被動監控,就是誰有問題要查誰,就能查到。但是現在要改進的,就是實時大數據監控。比如你在網上發了什麼,能即時傳入後臺監控大數據分析,隨時就能找到你。不用事發之後在去通過你的登錄網址和手機號去追查。這樣的速度更快,基本上是同步監控。這麼說吧,以後不管你哪個終端,都能像你在微信上聊天一樣,你們在聊,但是你們聊天的內容在網監人員的屏幕上,這樣懂了吧!

而且以後不只是上APP,只要上網都可以要求你登錄網證,實名上網,被實時監控。「網證」相當於甚至二維碼,與公安機關身份信息聯網。以後中國網證登陸或任何需要上網的行為都會被要求上傳「網證」,以前的電話認證和郵件認證都可以免除了。只要你在一個平台上發布違規消息,你在所有的平台上都會被及時鎖定。這樣的效率,明顯是現在的監控系統達不到的,但是未來在全國推行後就可以做到。

實際上,真正嚴密的監視早已建立,覆蓋了絕大部分的所謂精英人口,中共的天網天眼工程就是代表。未來就是每人一個詳細到DNA級別的檔案,一個專屬的AI程序從生到死盯著,連路遇紅燈的機率都由演算法安排好了。中國人又會覺得中國在網路技術上又是一次大飛越。

這些技術的應用都是日拱一卒,一點點加深監視程度。但能否引起中國人反感?不一定,很多人都是溫水煮青蛙,對網路監管收緊毫無覺察。有的人覺得我又不幹什麼違法犯罪的事情,用網證也無所謂,反正大家都一樣。有些毫無公民意識的巨嬰,他們有可能享受監視的感覺,覺得這樣會更加安全。

真是有這樣的網民存在。所以,中共加高防火牆,把中國變成網際網路監獄就更容易了。就算美國的淨網行動真正執行,就算美國的技術可以達到讓14億人翻牆的地步,如果大多數人都是抗拒翻牆的,都覺得牆內很好的,那又有什麼用呢?

即使西方技術打破了中共的防火牆也沒有用,中共技術上無法阻擋,但他有比技術更厲害的手段,網證便是應對的一種手段。就算你可以翻牆,但是你不敢翻,不敢說,也不敢看,這才是最恐怖的。因為你在被實時監控!

網證的建立,是中國數字極權的一個標誌性事件,中國人將面臨一個遠比1984更加恐怖的時代!這個公安可以快速收集信息的網證,其實就是數字集中營的第一步,未來用這個實行言論管控,實行計畫經濟,都是非常好的工具。

網證推行後,一鍵抓捕功能也將成為現實,老大哥無時無刻都在看著你……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