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東高位套現33億 24萬股民瑟瑟發抖(圖)

發表:2020-11-08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東 股民 套現 海康威視
海康威視大股東龔虹嘉通過大宗交易減持7600萬股,合計高達33億元。(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國監控巨頭海康威視,10月下旬起股價加速上行。在11月6日大盤震盪走弱時,拉升出上市10年來的新高。6日晚,該公司突然宣布,大股東副董事長龔虹嘉減持套現33億元。這是三個月內,龔虹嘉再次減持,兩次合計套現近70億,上市10年來共套現超200億。

據《證券時報》報導,11月5日,海康威視發生了3筆巨額大宗交易,成交額分別為20.14億元、12.37億元和0.77億元,合計高達33.28億元。

一天後,賣方海康威視的副董事長、第二大股東龔虹嘉現身。11月6日晚間,公司發布了一條大股東巨額減持公司股份的消息:龔虹嘉通過大宗交易減持760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8133%,合計高達33億元。

這是龔虹嘉今年第二次減持海康威視股票。9月份,龔虹嘉減持了9344.85萬股海康威視,套現36.33億元。三個月內,兩次累計套現達到70億元。

自10月下旬股價加速上行以來,10月6日,海康威視在大盤震盪走弱時收漲2.06%,報49.11元/股;盤中最高漲逾3%至49.63元/股。收盤價及盤中最高價均創出了上市10年半以來的歷史新高。

高位減持,不是龔虹嘉的第一次操作。龔虹嘉上一波減持是在2018年1月,也是在股價高位時賣出。

自上市以來,經過多次減持,龔虹嘉已經累計在海康威視上套現216億元。從初始的245萬元投資,如今已套現+持股市值合計已經達到748億元,龔虹嘉在海康威視的投資狂賺了3萬倍。在業界贏得「A股套現王」之稱,一度被稱為「中國最優秀的天使投資人」。

目前,龔虹嘉仍持有海康威視10.86億股,佔總股本的比例為11.62%,仍然為海康威視的第二大股東。同時,其夫人陳春梅持股80%的新疆普康投資有限合夥企業持有海康威視1.83億股。若按照最新收盤價,兩人合計持有海康市值高達623億元。

11月6日,海康威視再度成交24.95億元大宗交易。具體來看,瑞銀證券上海花園石橋路買入11.4億元,兩個機構席位合計買入7.79億元。賣方方面,平安證券浙江分公司賣出15.41億元,三個機構席位合計賣出9.54億元。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稱,此次龔虹嘉的密集減持,可能讓三季度才新近進入或加倉海康威視的兩位流通股大股東高毅資產與中信證券有點尷尬。

10月23日,海康威視公布的2020年三季報顯示,百億級私募高毅資產的高毅鄰山1號遠望基金新進持有2.31億股,佔流通股比例為2.85%,躍升為第四大流通股股東。

中信證券增持加倉約992萬股,合計持有1.13億股,名列第八大流通股股東。

不過機構投資從不做虧本買賣,頂多有些尷尬,最糟心的是海康威視的24萬股民。原本股價拉升,股民應該高興,但大股東高位減持巨額套現,令股民心中忐忑不安。

股民稱:「手裡還拿著海康威視,瑟瑟發抖」,「麻煩了,週一有的搞了。」

有人表示:「公司大股東悄悄的拉升股價,然後突然公告減持股份。三個跌停板也不夠啊!」

更有股民憤憤不平:「歷年總分紅274.9億,他賺700多億,什麼投資天使,投資惡魔吧!」

網友評論說,中國的股市就是賭場,「坑人沒商量」。海康威視本是標準的低端製造業勞動密集型行業,結果被忽悠成高科技高成長公司大白馬,散戶誤信入坑,「死路一條」。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