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升職記:一路睡到頂(圖)

發表:2020-12-01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賀錦麗升職記:一路睡到頂
2020年11月10日,賀錦麗和拜登在特拉華州。(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30日訊】1964年10月20日出生於加州的Kamala Harris(中文名字:賀錦麗),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擔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務員,火箭般的躥升到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對賀錦麗知根知底的「舊金山紀事報」曾用「sleeping her way to the top」來形容賀錦麗,翻譯成用中文,大概就是「一路睡到頂」的意思。

賀錦麗:有中文名字卻非華裔 以非裔自稱卻非非裔

Kamala Harris雖然有一個地地道道的中文名字,但她與華裔血統卻「八竿子也打不著」。

公開資料顯示,賀錦麗的父親唐納德.哈里斯,是牙買加聖安斯貝的移民,1963年來美,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1966年考取博士,之後成為經濟學教授;母親詩雅馬拉.高普蘭,是乳癌醫學家,為南印度泰米爾人。

雖然賀錦麗在多數場合把自己歸結為黑人,用以爭取黑人群體的支持,但其實從血統上來說,她跟黑人隔得不是一般遠。她略顯黝黑的膚色只不過是來自於印度裔的母親和牙買加裔的父親。而且特別諷刺的是,她父親的祖先Hamilton Brown是牙買加的奴隸主,從事過奴隸販運。當然這些故事,在左派當道的美國主流媒體界,從來不會提起的。

在賀錦麗7歲時,父母離異。賀錦麗跟隨母親生活,這個單親家庭長大、幼年還是在加拿大度過的女性,前半段的人生其實沒有特別的故事,能夠進入加州大學哈斯汀分校就讀,完全是利用非裔保障名額——所以乾脆就從此以非裔自居。

在她25歲拿到法律博士進入公職隊伍後的相當長一段時間中,基本是默默無聞。直到1994年,賀錦麗29歲那年,遇見她的「貴人」威利.布朗(Willie Brown)——比她大31歲的加利福尼亞資深政客,曾經擔任舊金山市長、時年60歲的加州議會議長。

「老少戀」 賀錦麗從此一步登天

2019年,已經86歲的,在舊金山紀事報上發表了一篇爆炸性猛文。這篇題為《當然,我和Kamala Harris約會了,那又怎樣?》的文章,介紹了這個政壇名聲一直不怎麼樣、但卻是不倒翁的老朽,當年和賀錦麗的一段「老少戀」。這段相差31歲的是不是基於所謂的愛情,恐怕只有當事人清楚。但外人能看到的是,賀錦麗仕途從此「一步登天」。

認識了當時加州2號把手的賀錦麗,於1994年在沒有經過選舉的情況下,被任命為議會中兩個委員會的成員。

她輕而易舉的進入了加州失業保險上訴委員會、加州醫療援助委員會等機構掛名,不僅有了社會地位,而且每年可收到數十萬美元的報酬。另外她所開的豪車也來自於老布朗的贈送。

作為投桃報李,賀錦麗公然以伴侶身份陪著老布朗出席各種社交場合,成功躋身於加州政界核心圈。

1995年布朗當選舊金山市市長後,把賀錦麗立即安排到舊金山檢察官辦公室的職業犯罪部門任職——布朗多年來一直面臨任人唯親和貪腐的指控,他的如意算盤是,必須在提起刑事訴訟的部門安排上自己的人。顯然,賀錦麗再合適不過。

不滿佈朗的檢察官趕走了賀錦麗,但是他顯然低估了布朗的力量。這個政壇老油條在2003年利用自己的人脈資源,讓舊金山的富豪們慷慨解囊,為了賀錦麗大為造勢並募集了雄厚的競選資金,最終讓履歷單薄的賀錦麗一舉當選舊金山地方檢察官,控制了這個司法關鍵部門。

這場競選還有一個小花絮是,由於賀錦麗募集的資金遠超過法律規定的21萬美元,而是翻了三倍,達到了62萬美元,為此她繳納了34000美元的罰款。

老布朗對自己的操作很滿意,所以敢於在2019年的文章中大言不慚的說,他除了捧紅了賀錦麗,對其他大名鼎鼎的民主黨政客——比如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的職業生涯也有貢獻。他還大言不慚的說:「這就是政治!」

從政路上的種種非議 害苦華裔小商家

這樣的政治顯然讓布朗和賀錦麗都受益匪淺。美國司法體制中檢察官的權力十分大,可以決定刑事案件是否起訴。賀錦麗上任僅八個月,便撤銷了針對布朗和其親信貪腐的八項指控。

賀錦麗任內最著名的政治操作,可能就是擺平了加州教會性侵兒童的大醜聞,在憤怒的民意下,最終那些犯事的牧師安然脫身,財力雄厚的教會用金錢達成和解。從此教會成了賀錦麗政治獻金的一大來源。

她還在任內推動了臭名昭著的加州47號公投——這個法案盜竊和搶劫不超過950美元,都屬於輕罪,可以不予檢控。這條法案讓很多小偷和搶劫犯有了輕易脫罪的標準,反而更加有恃無恐。這讓很多以小本生意為主、本本分分過日子的華裔面對侵害更加有苦難言。

這個女人推動的爭議極大的法案還有加州大麻合法化(已經實現),以及要求聯邦政府撥款1000億美元,幫助400多萬黑人購房,以彌補歷史上的種族歧視帶來的傷害。其實加州從立州開始就是自由州,從來沒有一天所謂的奴隸制。

很多人以為賀錦麗有個中文名,或者會偏向華裔。這是天大的誤解。中文名除了幫助賀錦麗爭取加州華裔的選票外,再無其他用處——比如加州號稱「新排華法案」的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Fairness for High-Skilled Immigrants Act),賀錦麗牽頭人之一。簡單來說,這個法案會取消綠卡的國籍配額限制,按照「先到先得」,由於積壓的申請中,絕大多數申請人都是印度人,所以該法案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印度裔,而排在其後的華裔將是最大的受害者。

從政道路上的種種非議,在加州這個左派大本營中,不僅沒有成為賀錦麗節節高升的攔路虎,反而為她贏得了更多左翼的基本盤。

舊金山紀事報:一路睡到頂

2010年,賀錦麗更進一步,在布朗的支持下贏得加州總檢察長選舉。這個時候,嘗到了權力滋味的賀錦麗已經完成了情婦到政客的蛻變——她想要的靠山已經不止於布朗這樣的人。

為了樹立自己的形象,她2014年嫁給了埃姆霍夫(Douglas Emhoff),老公利用她當總檢察長的優勢,壟斷了加州多家大公司的法律業務代理。他所在法律事務所早在2002年就進入中國市場,有不少客戶是知名大企業,如騰訊、南航、東航、招商集團等。

早在2007年,賀錦麗就把尋找新靠山的目標定在了當時民主黨明星參議員、後來成為總統的歐巴馬。同樣都是靠非裔報送名額入讀名校,同樣在政壇都打黑人裔的招牌,又有相似的家庭背景,讓賀錦麗很快就引起了歐巴馬的注意。2013年在為歐巴馬站臺的一次活動中,歐巴馬讚美賀錦麗是「全美最漂亮的總檢察長」。

從此,賀錦麗開始把雄心擴展到全美的政治舞臺。2016年,適逢當了參議員24年的民主黨人波克塞宣布退休,賀錦麗嗅到了進軍國會的機會,在總統歐巴馬的站臺和背書下,賀錦麗意氣風發的邁入華府,完成了「華麗蛻變」。

為此,對賀錦麗知根知底的舊金山紀事報曾用「sleeping her way to the top」來形容賀錦麗。用中文翻譯的話,大概就是「一路睡到頂。」

當然賀錦麗的野心絕不僅僅是在國會當個安靜的參議員那麼簡單。別人稱呼她為「女版歐巴馬」——她也確實想仿效歐巴馬。所以在自己的第一個國會任期內,立足未穩就公開宣布要參加2020年總統競選。但在第一輪投票中就慘敗,被迫退出。在和拜登的辯論中,賀錦麗抓住種族主義的把柄不放,惹得拜登極為不快。

拜登選擇賀錦麗作為競選搭檔,並不是他真的不記仇或者欣賞賀錦麗。這裡面除了歐巴馬在幕後操作之外,更重要的,是「黑命貴」風潮之後賀錦麗可以作為民主黨的一張種族牌。而且她雖然風頭很勁,但事實上在黨內根基還淺,對拜登這種在華盛頓混了47年的政壇老鳥來說,這種資歷和能力都有限的新人來當自己的花瓶,再合適不過。

11月7日,拜登團隊突然自行宣布「當選總統」,賀錦麗更以「當選副總統」的身份,在特拉華州向全美發表講話。她意氣風發的說:「今晚正在看著這一刻的每一個小女孩都會看到,這是一個充滿可能性的國家。」

只是並非每一個小女孩都願意或者能夠瞭解政治勾兌的黑暗,也不是每一個少數族裔的女性都會選擇這樣的人生。這種經不起歷史推敲和審視的「可能性」,恰恰是目前美國政治面臨的某種危險。

這次美國大選爆出的種種選票舞弊醜聞,不僅僅川普(特朗普)團隊誓言要抗戰到底,千千萬萬的美國選民也急切希望能知道真相。雖然左派媒體鋪天蓋地宣傳拜登團隊「勝選」,意圖造成「輿論事實」。但美國真的是一個「充滿可能性」的國家,在這場早以超出總統大選意義本身的「真與假、正與邪」較量中,看看到底誰才是笑到最後。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