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難握槍桿子 許家軍就是習家軍?(圖)

發表:2020-12-02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經濟下滑,美、中關係破裂,與歐洲的關係急轉直下,水患、疫情、糧食欠收、肉價飛漲等各種問題接踵而來,連香港也因反送中示威與港版國安法而動盪不已。中國國內反習反共暗湧不斷,在這情勢下,中共黨魁習近平能否握緊「槍桿子」,令人關注。

分析:習家軍即是許家軍

據「燕銘時評」11月28日刊文分析稱:習近平軍中親信苗華與許其亮心腹乙曉光料將接任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許家軍替習近平掌控軍隊,真正的習家軍是許家軍,而許家軍就是空軍。

文章分析說,2019年「十一」,習近平舉辦70週年大閱兵,中部戰區司令員、空軍上將乙曉光任閱兵總指揮,成為外界矚目焦點。這讓人們認清了目前習家軍就是許家軍(許其亮),許家軍就是空軍。

公開報導顯示,習近平十八大上臺後推行軍改,許其亮作為軍委副主席、軍改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扮演了操刀手的角色,並多次刊文力挺習近平的軍改方案。

中共軍隊長期被江派勢力掌控。江澤民執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中共軍中佈滿江派人馬。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後,已查處了大批江派將官,包括江派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

但許其亮顯然並不是江派線上的人,由此獲得習的信任。「燕銘時評」披露,許其亮仕途的「關鍵一步」出現在1993年至1994年之間。這年他連續換了三個職務,從空八軍軍長,到空軍副參謀長,再到空軍參謀長,一舉成為大軍區副職將領。其貴人是時主政軍委的張震。

許其亮任軍委副主席以來,大批空軍將領被提拔,漸漸接管了全軍核心關鍵部門。其中,乙曉光是其「頭馬」。

資料顯示,乙曉光,1958年6月出生,曾任成都軍區空軍副參謀長、廣州軍區空軍副參謀長;2004年,任空軍指揮學院院長;2008年任空軍副參謀長;2010年底升任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2012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同年12月出任中共總參謀長助理;2014年7月,任副總參謀長;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2017年8月,改任中部戰區司令員,成為第一位出任戰區司令員的空軍將領。乙曉光2012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2016年7月晉升空軍上將軍銜。

除了乙曉光空軍上將(中部戰區司令),許家軍還有丁來杭空軍上將(現任空軍司令員)、於忠福空軍上將(空軍政委)、範驍駿空軍上將(北部戰區政委)、安兆慶空軍上將(武警部隊政委),以及劉德偉空軍中將(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勇空軍中將(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司令員)、常丁求空軍中將(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徐安祥空軍中將(空軍副司令)、王長江空軍中將(中部戰區副司令)、張義瑚空軍中將(中部戰區副司令)、孫和榮空軍中將(東部戰區副司令員)、黃國顯空軍中將(東部戰區副司令員)、賈志剛空軍中將(南部戰區副司令員)、周利空軍中將(南部戰區副司令員)、王偉空軍中將(北部戰區副司令員)、戰厚順空軍中將(北部戰區副司令員)、韓勝延空軍中將(西部戰區副司令員)等人。

「燕銘時評」分析稱,按慣例,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換屆時,中共現任軍委副主席許其亮(1950年3月)、張又俠(1950年7月)、軍委委員魏鳳和(1954年2月)、李作成(1953年10月)、苗華(1955年11月)、張升民(1958年8月)中,唯有苗華、張升民兩人年齡未超過67歲,有望留任軍委委員。其中苗華、張升民均是政工系統將領,並非實戰型將領。乙曉光作為習近平重點提拔的實戰型將領、許其亮的心腹,有望接任許其亮的軍委副主席一職,負責全軍的軍事行動相關事務。而出身31軍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作為習近平一路破格提拔的親信將領,有望接任張又俠的軍委副主席一職,負責全軍的非軍事行動領域的相關事務。

許其亮發聲護習 但知情人指軍隊與習不貼心

去年四中全會後,2019年11月21日,中共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中共《人民日報》上刊文聲稱,中共軍隊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要全面「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許其亮說:「過去一個時期,郭伯雄、徐才厚擅權妄為、結黨營私,虛化弱化軍委主席負責制,給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造成極大危害,給軍隊建設造成巨大損失。」

軍委主席負責制也是這次四中全會強調的,而許其亮更搬出徐才厚和郭伯雄弱化軍委主席負責制、實際就是架空胡錦濤的舊事,如此露骨挑明,不避政治忌諱,或顯示習近平在軍中的地位穩不穩還是一個大問題。

有分析認為,中共內鬥不止,高層內部不但沒有共識,暗戰反而更加嚴重。軍頭許其亮表態狠批郭伯雄徐才厚當年架空胡錦濤,是不是說明習現在真的有危險?

臺灣知名評論人士王臻明近日發文稱,習近平在上任以後利用反貪打腐等手段,來鏟除異己,鞏固權力,表面上更鞏固了習近平的權位,但其實是更離心離德,各擁山頭。其中最危險的是軍隊,因為中國共產黨一向奉行槍桿子出政權。從中共建政以來,軍方就一直擁有非常特殊的地位,自成一個完全獨立的體系。習近平雖然在就職以後,千方百計要攏絡並控制軍隊,但是效果如何,本來就還有待觀察,如今在習近平面臨內外交逼的情況下,將領們是否還會把習近平放在眼中?

《看中國》專欄文章《習近平「槍桿子」裡失政權》一文寫道:中共軍隊最知名的是腐敗,以及不穩定的軍心,讓其軍力大打折扣。中共講「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從毛澤東建政到今天70年,紅朝已進入末路,到習近平這裡,恐怕是「槍桿子裡失政權」。

另一篇《習近平掌軍五大致命憂愁》則提到,當年江澤民兩大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留下的軍中賣官體制,已經爛掉了的所謂民主測評和後備幹部制度,在習時代仍然沿用。現在升上來的那些人是否忠於習近平,在體制上就有隱患。另外幾個讓習近平不安的情況,還包括:軍中買官、賣官還有歷史舊帳;習近平在軍中自己人太少,外行大秘當監軍;反腐不敢輕啃骨頭,沒有觸動江澤民大秘賈廷安等人,留有後患;中共黨文化浸淫,一軍之內儘是兩面人,難保忠誠。

習近平近期多次在會中要求軍隊備戰。中共政治局11月30日開會,再次要求聚焦備戰打仗。此前,今年10月13日習視察廣東潮州海軍陸戰隊時,則特別強調要堅持其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可靠。

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在受訪時說,中共怎麼能打仗呢?就是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裡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其實沒人相信他。中共軍隊跟習近平不貼心。現在中共政局混亂,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王軍濤也在受訪時披露說,中共軍隊中能打仗的將領不滿習近平。現在習用人是憑著政治忠誠,能打仗的將領都是有個性的,不願意搞政治忠誠這一套,而且不聽話的還要被清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