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趙立堅假圖片激怒 澳洲報紙頭版發了這張圖(圖)

發表:2020-12-02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立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據法廣報導,11月30日,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 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布的一張澳大利亞士兵持刀架在阿富汗兒童脖子上的圖片表示憤怒譴責,並要求北京正式道歉。

趙立堅在其推特官方賬戶發布的圖這張圖片目前仍在其置頂位置,畫面是一名身穿澳軍制服的男子手持一把血淋淋的尖刀,架在一個阿富汗兒童的脖子上,同時配發的推文說,「震驚於澳大利亞士兵殺害阿富汗平民和囚犯。我們強烈譴責此類行為,並要求追究其責任。」

莫裡森表示,這條發布在中國外交官方推特賬號的圖片對澳軍的醜化和侮辱「令人作嘔」,「你不要參與發布虛假信息,以及我們今天在中國政府的推特帳戶下的這條推文中看到的醜陋。」他呼籲推特平臺將之刪除。他在記者簡報會上說,」這十分令人震驚,沒有任何藉口可以合理化這種行徑。中國政府應為這則貼文感到十分羞恥。」

中澳關係近幾個月持續惡化,作為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近期對澳實施了多項貿易報復措施,涉及牛肉、大麥、木材及葡萄酒等貿易,同時在官媒不斷加大抨擊堪培拉;澳大利亞則排除了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其5G網路建設,呼籲對新冠病毒起源展開獨立調查。

法新社的報導指,趙立堅的這一推文是中國政府對外採取主動好斗新外交的最新體現。儘管推特仍然在中國被禁,但自去年以來,中國多個外交官先後註冊推特帳戶,不時在上發布激進或有爭議性的推文,維護本國立場。

據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發布的那張虛假圖片是一名中國CG藝術者的作品。他自稱為「戰狼畫師」,這與中國日益激進的「戰狼外交」相呼應。

用微博戶名為「 烏合麒麟」,他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發布一條消息稱,「聽說老莫對我的圖很有意見? ​​​​ 」

12月1日,《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Australia)用六四天安門廣場坦克人阻擋坦克前進的照片當做頭版,並模仿趙立堅的口氣發文:

「我們對那些被中國解放軍殺害平民和學生感到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為,並呼籲追究他們的責任。」

最後還註明:這張照片是真的。

對此,有網友評論:

哈哈哈,以彼之道還之彼身。

真是拿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活生生的事例,趙立堅其實真的很蠢,不過不重要,博得主子開心才是最重要,所以類似趙立堅的人心理得多扭曲,一方面是「太監」,一方面是人上人。

過去的30年,澳洲和西方媒體政客都選擇性遺忘了這些事實,但願亡羊補牢吧。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